大臣没钱给老婆买裤子,发明了一奇怪裤子,谁知千年后受美女追捧

史书中曾记载,一日王莽的母亲病了,王莽作为朝中的官员,姑姑又是皇后,自然有不少人想巴结他,于是那些官员们就派各自的夫人去王莽的府邸探望他的母亲。那些妇人们见到一个穿着及膝短下裳的女人,她们原本以为那只是个下人,并没有太在意,在得知那是王莽的夫人后都十分地吃惊。

在古代,穿在下面的裤子称为“裳”,而古代女子向来都是注重名节的,她们就算是在家里,也不会穿类似于现代短裙的衣服,她们从小受到的教养更是容不得自己将腿露出来,更何况是在与众夫人相见的场合。

我们都知道,王莽的思想很先进,很多人都怀疑王莽是从现代穿越到古代的,因此他的妻子才会穿得如此现代化,可既然到了古代,那便得入乡随俗,他也不至于让自己的妻子如此穿着,那么他这样做一定是有原因的。

王莽虽然是皇亲国戚,他的姑姑是当时的皇后,可是王莽的父兄在他少年时就去世了,因此他在王氏中是最贫穷的。他在那是便懂得节俭,更是谦逊待人,他孝顺母亲,更是照顾孤寡的嫂子,将哥哥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抚养。他师从陈参,刻苦勤奋,越发受人待见。

他的叔叔王凤死前生了一场大病,他日夜照顾,自己顾不上休息,寸步不离,甚至身上的衣服几个月没有换。王凤十分感动,死前为他求了一份官职,皇帝当时也觉得王莽是个可造之材,于是封他为侯。

随着在朝中地位的上升,王莽的野心逐渐显露出来,他为了不让人起疑心,做事越来越谨慎谦卑,表面上他是一个在朝中掌握重权利却不急功近利的重臣,实则他暗地里早已将不利于他的官员除掉。

王莽所有的钱财几乎都用在了他的事业上,他结交朝中大小官员,那些官员都是见钱眼开,更何况王莽是皇亲国戚。王莽的府中还收养了许多门客,光是门客的吃住就是十分大的开销,门客们也为他的野心提供了很多捷径。

王莽当时想法设法地获得百姓的支持,他体恤百姓,为民生考虑。他还派人从西域寻来了一只白鸟,称白鸟是代表上天降祥瑞于世间,而白鸟是他所得,因此王莽在百姓心目中便是天定之人。

王莽越发节俭,他让妻子与他一起勤俭节约,这样百姓才会更加支持他,于是他为了省布料钱,为妻子设计了一条类似于裙子的下裳,不能让自己的妻子与其他妇人一样享受荣华富贵,而是只为自己的官路着想,显然他不爱自己的妻子。

王莽的声望渐高,他也如愿当上了皇帝,可是他成为皇帝后政治腐朽,经济凋敝,百姓民不聊生。他甚至还让百姓“哭天”,以冲喜为由自己每日娶一名妙龄女子入宫。不多久,王莽便被推下了王位,他的头颅被历代皇帝收藏。

有史学家认为王莽是有远见卓识的政治家,而有人又评价他鲁莽。可对于他评价最多的,还是他“是否是穿越的”,现在看到大街上女生穿的短裙,我们还能想到王莽妻子在那个时代所穿的短下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