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中,张无忌武功大成后,为何不去找六大派报仇?

倚天屠龙记的开篇,是张翠山和殷素素的故事。张翠山自尽的时候,张无忌还小,而且也中了玄冥神掌。当张翠山自断心脉死了以后,灭绝师太又逼问殷素素,殷素素也就是张无忌母亲,随后她也选择了自杀,张无忌昏倒。

张无忌,武功巅峰则在倚天大结局时,九阳神功被称为随着年龄增长,内功源源不断!并且他还拥有太极拳和太极剑,乾坤大挪移这样的外功!那么,张无忌的父母被六大派逼死后,为何张无忌不去找六大派报仇呢?

他的志向,是驱除鞑虏,为了这个目标,就必须团结各大势力。所以,他只能放下个人恩怨情仇了。张无忌的这个志向,是受到了张三丰的影响,同时也是受到了整个大局趋势的影响。当时中原主流门派,都是反元的,包括一直被大元视为心腹之患的明教。

张无忌从最初就知道,一切的根源在成昆身上,只是没有证据。光明顶上,杨逍与五散人内斗,被成昆偷袭后,众人皆伤。成昆自以为胜券在握,吐露了颠覆明教的前因后果,张无忌听得明明白白,也知道了金毛狮王这样铁铮铮的汉子,是在怎么样的诡计下被害的家破人亡,心中怒气难以抑制,至此也把全部仇恨都算在了成昆头上。

张无忌的心胸很宽广张无忌为什么能够一统江湖呢?除了身份特殊,武功高强,最大的优点就是“心胸宽广”,在最后,他遇到并打败了一生最大的敌人“玄冥二老”,普通人肯定是杀之而后快,但是他呢?废了两人的玄冥寒掌,就放两个人离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