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嫁给乾隆,在延禧没有出场,但是活了92年她才是最大赢家

婉贵妃在清朝历史中称为陈氏,并且她是陈延章的女儿。在康熙年间出生。但是在乾隆皇帝登基之前,就是乾隆皇帝的其中侍妾之一了。可谓是元老级的宫妃了,在乾隆登基后,把她封为常在,后来更是晋升为婉妃。

嘉庆六年,嘉庆帝给给她封为婉贵太妃。直到嘉庆十二年才去世,这期间享年92岁,成为了乾隆皇帝后宫之中最为长寿的一名妃子。

不仅朝政外勾心斗角,甚至是这后宫之中也是必不可免的。

其实在这紫荆城的深宫大院里面。前朝有各位大臣之间的勾心斗角,利益结合。后面后面战争也是颇为激烈啊可以说是没有硝烟的战争了。这么多的妃子却要喜欢皇帝一个人。竞争激烈,并且相互争宠,这比我们现在职场上位的谋略玩的大多了。

婉贵妃陈氏生于1716年。是在雍正年间进入宝亲王弘历府下的一名比较低级的侍妾。那个年代低级的侍妾都是被称为格格的。并不像我们现在印象中所说的格格就是公主的意思。因此史料关于陈氏出生的记录,并没有很多的记载只是写出了,陈氏的父亲,便是陈延璋,而且陈延章的名字前面是没有记载官职前缀的。因此我们可以推断出来,陈氏有可能是来自于民世间的一位汉姓女子。并且她的家庭地位并不是很高,甚至自己的父亲在朝政之中也不是什么要职。但是她和纯惠皇贵妃苏氏一样,是来自于江南的女子。

1722年,雍正十三年9月的时候,乾隆在位于紫荆城太和殿继位称帝,开始他的康乾盛世。之后开始册封后宫的各位妃嫔们。因此是陈氏被封为了陈常在,就在这众多女人之中的最后一位。我们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和陈常在一起被封为常在的还有一名女子,那么她就是海常在。就是后来五阿哥的母亲愉妃也是永琪的生母。虽然陈氏排位是很低的,但她毕竟是乾隆潜邸的一位旧人。乾隆就在第二年就把她晋升为陈贵人了。

有时候我们在电视剧上看到她是比较沉默寡言的,而且争宠的野心并不是很大。这可以说是一个透明人。但是其实她的内心是非常渴望皇帝能够注意到自己,但是她并不会说,如何去争宠,甚至是去吸引皇上的注意力。一直在宫中比较默默无闻,也因此没有什么敌人。争宠的野心不大,又什么实力,当然朋友也是比较少的了。但是她却和我们如懿非常情投意合姐妹情深,二人的感情在这后宫之中非常的好。

即便是最后如懿死去于海兰同海兰交好。但是她和海兰还是一起合谋扳倒了魏嬿婉,因此我们不用不能够说她毫无心计,不想争宠,而是她使用的地方不对呀,除此之外,婉贵妃陈氏还是在她这漫长的一生中,没有留下任何子嗣的,所以乾隆皇帝看她行事颇为稳重,就让她来照顾嘉庆皇子了。因此照顾嘉庆皇子之后,对嘉庆皇子十分体贴和贴心。

嘉庆对她的感情也是非常的深,他们母子二人也是情深。所以在嘉庆即位之后,便把她封为了晚贵太妃。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乾隆皇帝其实对她还是非常的在意,即使她的地位不是很高,但还是给了她很好的生活和保障。不然为何乾隆妃子这么多,却独独让她来照顾嘉庆皇帝呢。因为嘉庆是乾隆皇帝后期最为看重的一位皇子,有意让他继承乾隆的大统,一个机会给了陈氏,对于她的一种看重和照顾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