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襄武功平平,峨眉派真的是她所创吗?后人终于说出秘密

峨眉是多个门派武术系的统称,并不是单独的一个门派,峨眉也是巴蜀武系和中华的发源地,这种武系是根据蜀人身形来的,都知道金庸里的峨嵋派是一群女人掌控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峨眉武功男女都有练,峨眉武功是以柔为主因为蜀人身形娇小(不管男女),但身体灵活性好,功夫里有句话“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就是指的峨眉武系,

郭襄武功平平,是在神雕侠侣后期,和倚天屠龙记初期,到倚天屠龙真正写张三丰的时候,已经是几十年后的事了,郭襄的武功也当然有所提高!

其实金庸说的明白,是郭襄四十岁还找不到喜欢的男人,于是顿然间爆发,上山做了个尼姑,更开出峨眉门派。这其实只是金庸的独家设计,或者说是文学虚构。实际上,峨眉派根本就与郭襄没半毛钱关系,纯属瞎掰。

当年襄阳城破,黄蓉把玄铁剑做成了倚天剑和屠龙刀。但是屠龙刀一直都没有消息,她却已经老了。只好开门收徒,创建峨眉派,收下徒子徒孙,以在自己身故后,完成自己的心愿:守护倚天剑,寻找屠龙刀,然后宝刀赠英雄,完成灭胡兴汉的大愿。

可惜,峨眉派的后人,一代不如一代,到了灭绝老尼这儿,想的不再是天下苍生,而是门派之争。这就辜负了祖师爷的期望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