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里的司棋为何敢打砸小厨房?

司棋没有后台老坂,也没有干爹,也不靠颜色吃饭。则是人生中一枚棋子,也是贾府中一名走卒。卒子走过河赛如车,否则是个充当炮灰的角色。为什么她的人生走成了惨(残)局?公正的讲,这与她的环境有关糸…

司棋是迎春房里的大丫头,她在丫头中的身份与鸳鸯有一样的老资格。而她的主子迎春一直是处在被压制不受宠的角色中,在大观园确实有看人下碟的势利之人。她很压抑,也很愤怒,所以借一碗鸡蛋羹的事发作出来。

小莲花不是个省事人,司棋不分青皂红白听她添油加醋,柳婶子确实是不公平…怡红院的芳官要什么有什么,而病人想吃一碗鸡蛋羹却没有。

司棋背后没有靠山,虽和王善宝家的沾亲搭故,而王善宝家的也只是大太太身边的奴才,何况大太太又不得宠。而柳家的却有怡红院的人脉关系。就是因为有了宝玉才有平儿行权。

至于司棋为什么不受到处罚?在当时犹如小偷了贪官的钱,贪官不敢告发。她掀翻的菜肴都是柳嫂子赚下的,岂敢惹火烧身。而在后面,当司棋摊上事时,一人一口唾液就会把她淹死,一张无形的网就会把她罩死。只是她不如袭人的智商,又沒有鸳鸯的地位,更沒有遇到探春这个能干主。所以有了主将无能,万兵遭困的命运。再摊上见钱眼开的妈妈。刚烈的她又一次不明潘又安的真相而送了卿卿性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