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春秋战国的聪明人,其中俩人是鬼谷子弟,另一人是经商奇才

你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是由聪明人主导的。你不得不承认,你是被聪明人所管理着。你不得不承认,世界上80%的人生命都在20%的人手里。你不得不承认,中国历史上也有很多的聪明人,正是这些聪明人,他们在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些史上聪明人。

范蠡

勾践是越国的国王,当初和吴国之间开战,勾践失败了,被吴王带到了吴国,囚禁了起来,范蠡也和勾践关到了一块。他是越国的军师,他劝谏勾践放下尊严,和勾践一起共患难,卧薪尝胆的事情就发生在这期间。后来勾践把吴国给灭了,夫差自杀。正当越国上下庆祝的时候,范蠡却带着西施远走他乡,后来多次经商发家致富,成了商人们的祖先。

张仪

张仪本来是一个穷困潦倒的书生,胸无大志。最后被人激怒跑去当上了秦国的国相。他靠着自己的嘴巴,把各国领导人忽悠的是一套一套的。更有一次,竟然把楚国给戏弄了一番。他跟楚怀王说,只要和齐国断绝关系,解除盟约,秦国便会献出600里土地。等到楚国使者派来收土地的时候。张仪画了一个六里的土地给他。楚国使者不解,你是不是搞错了?张仪回答道,没有搞错呀,这个地方名字叫600里。楚国使者,当场气得吐血。

苏秦

苏秦这个人,他的脑袋瓜子就更不得了。他跟张仪师出同门,都是鬼谷子第,学都是纵横之术。他更是靠着自己的头脑,把六个国家的领导人忽悠的团团转。他一个人就当了六个国家的相国,掌有六国相印。这是什么概念?也就是说在这六个国家,除了国君他都是最大的。在他的领导下,秦国15年都不敢出函谷关。

犀首

此人是张仪的对手,政见上极为不同。张仪主张连横,犀首主张合纵。后来,他更是掌握了五个国家的相印,一同去攻打秦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