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如懿儿子,却一辈子没有爵位和府邸,后来还认了一个儿子

历史上乾隆皇帝和继皇后的儿子,也就是十二皇子永璂,此人在之前的一部清宫剧《如懿传》中,身份是如懿唯一的儿子。这个孩子在出生时,其母亲便是皇后,可以说是地位相当优越了,而且乾隆在那时和其母亲的感情也特别好,可以说他的待遇也是相当不错。

在电视剧中,乾隆最后出于怜惜此子,没有让十二皇子背负太多的责任和重担,所以没有将皇位交给他,但保证了他有荣华富贵的生活,也算是一个美好的结局。

不过大家都知道,电视剧和真实的历史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毕竟为了迎合观众的需要,这个时候的剧情处理明显适合真实历史不一样的,为的是调动观众的情绪,从而更加感人,具有戏剧性,观众可以接受。

那么,历史上的十二皇子的情况是什么样的呢?

其实,历史上的确是有这样的一个皇子的,他是乾隆的第十二子。据说永璂降生后,乾隆欣喜不已,甚至还为此而当即创作了一首诗,作为赏赐,也可以看出乾隆对待这个儿子降生的态度,那叫一个重视。

据说“永璂”这个名字还有一个说法很有意思,那就是“璂”其实就是用来代指皇帝帽子上的玉。进一步看出了乾隆对待此子的重视,以及和此子之间的亲近关系。

十二皇子逐渐长大后,按照皇家传统,该让皇子读书了。老师也是请得最好的,是当时的一个大儒,名叫钱大昕,此人在学问上非常有造诣,所以作为十二皇子的老师最适合不过。

在这位名师的敦敦教导之下,永璂逐渐成材,还被夸赞“天资淳粹,至性过人”,可以说也是得到了这位名师的充分认可。

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同时又备受关注的皇子,长大后自然是要担当大任的,然而,这一切却在其母亲被废后,发生了剧变。

电视剧中其母如懿被废,他的身份和地位也从此一落千丈,可以说是相当惨的。在历史上,也比较类似,据说,十二皇子自此便没有获封任何爵位,而且连自己的私人府邸都没有。乾隆对他也不再上心,不闻不问,因此他活得也是相当难受的。

由于家庭变故,他的心性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整日闷闷不乐,时间一长,身体便逐渐垮掉了。后来甚至都没有子嗣,但当时的规矩是一般不会让皇室的一支断了血脉,所以他还是被赐予了一个儿子,此子便是嘉妃的孙子--绵偲。这个儿子比较争气,后来还建立了不少功绩,为家族争了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