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五大有权势的皇后,第一位无人不服,最后一位却遗臭万年!

几千年的中国历史长河中,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男人在掌权,但也出现过很多优秀的女性。她们在政治方面的造诣极高,在琴棋书画、茶艺、歌舞、厨艺等方面也都有着非常人可比的水准。她们有的来自于选秀、有的出自名门、但不可否认的是,能在竞争激烈的后宫脱颖而出,并最终获得非凡成就,跟她们的聪慧过人和努力息息相关。

几千年历史的封建王朝已经过去了,取而代之的是更高级的社会文明,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历史上五位“谜一样的”女子。

第一位:武则天

这位“谜一样的”女子,是中国历史上唯一被世人认可的女皇帝。入宫后,从才人开始做起,再为昭仪,后为皇后。”才人“属于正五品的品级,”昭仪“则是正二品,九嫔之首,仅次于妃位。电视剧中的武媚娘也是在受封”昭仪“以后开始黑化的,说明这个位置已经达到了可以挑战金字塔尖上的那几个人了。侍奉过父子皇帝,并得到唐高宗几乎全部的宠爱,显然武媚娘是有着非常之手段的。称帝后她明察善断,多权略、能用人,奖励农桑、改革吏治,重视选拔人材。死后“还政与李“更是显示了她不凡的气度。

第二位:孝庄文皇后

这位“谜一样的”女子,可以说是清朝时期最重要的女人了。她是皇太极的皇后、顺治帝的生母、康熙帝的祖母也是摄政王多尔衮的嫂子。这位贤后在独揽大权的多尔衮面前保住了自己儿子的帝位,对孙儿康熙的循循善诱、悉心教导也为“康乾盛世”打下了根基。她虽然没有权倾朝野,但却能管得住当朝的皇帝,所以她的地位无需质疑。

第三位:宣太后

这位“谜一样的”女子,可以说是一位奇女子了,不仅聪慧过人,有长远的政治眼光,更是胆大心细,为了目标不惜一切代价。色诱义渠王,还生了俩儿子,在敌人面前还可以镇定自若,这需要极大的勇气和自信。她临朝称制四十一年,这样的权势排第三多少有点儿委屈了。

第四位:吕后

这位“谜一样的”女子,或许是中国历史上命最好的女人了,虽然嫁给了一个穷光蛋小地痞,最后却成为了国母。如果说王思聪会投胎,那吕雉就是会嫁人。刘邦是个薄情寡义的人,对待这位“糟糠之妻”,早已没有了什么恩义,吕雉虽然伤心,但却极度聪明,有着过人的政治眼光,在刘邦死后,大权独揽,统治大汉。这样一位女人,多智的令人害怕

第五位:慈禧

小编真的不想用“谜一样的“女子来形容她,不过她也是从”兰贵人“这样的位置凭借自己的努力才有了最后的位置。实际上她控制实权的时间并不少,甚至超过了芈八子,但是以她对满清的”功绩“来说,她只能在最后一位。也是遗臭万年的那一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