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出身最卑贱的4位皇后,2位是舞女,以前身份连宫女都不如

在古代,有皇帝就有皇后,要说皇后给我们的印象都是她的家族一定很强大,出身也是很高贵的。但是历史上也还是存在着没有什么身份甚至是很低微的皇后的,我们一下子想到的可能就是最近活跃在电视剧中的乾隆皇帝的令妃。她本来是宫里的一个普通的宫女,被皇上看中成为嫔妃,然后又凭借着自己的智慧,慢慢的走上更高的位置,以至于皇帝在她死后让她享受皇后待遇。令妃是宫女的时候,她的爸爸在内务府做事,按照今天的话来说,他就是一个公务员,为皇帝办事。其实在历史上有几个皇后,她们以前的身份可是连宫女都不如。

何皇后,出生于一个屠夫的家里。屠夫给人都是长得很凶悍的感觉,但她偏偏长得很好看。她还有一个很有名的哥哥叫何进,是他把董卓这个奸臣引入火坑的。她能当上皇后离不开她的运气。她的爸爸花钱让她进宫做宫女,但她却被分到一个最累的工作和最偏的地方。不过恰巧皇帝有次走到了那,看到长得这么好看的她,然后就把她带回去了。没过多久她就生了一个皇子,基于皇帝前几个孩子都死了,所以他对这个孩子非常上心。后来皇帝的原配被人诬陷被废,所以就让她当了皇后。

卫子夫,从小家里就很穷,一家人在公主府上打工。一次皇帝来到公主府做客,一下子就看中了在跳舞的卫子夫,并在把她带回宫的路上就宠幸了她。一年后皇帝才想起来她,就又来找她了,没过多久她就怀孕了。而当时的皇后因为一直没有怀孕,所以就开始在宫里施展邪恶之术,被发现以后就被废了。半年后卫子夫又怀孕并生下第一个皇子,所以她就成了第二任皇后。

赵飞燕,也是在有钱人的家里打工。她的出生让父亲觉得是家里的累赘,所以就把她丢了,结果几天后发现她还没死就带回来了。几年后她和妹妹一起被卖入公主府,当时皇帝经常到公主府玩,见到了舞姿优美的她,就把她带回宫里了。但赵飞燕很会争宠,她一直不让皇帝得手,这反而让皇帝更喜欢她。后来看皇后不顺眼就设计让她下台了。皇帝想让赵飞燕做主母,太后不同意,但在皇帝的固执下,她还成为了皇后。

王娡,一介平民。在民间的时候她就和一个农民在一起了,她父亲有次找人为她算一下,说她的命很好,但他怎么也不相信一个农民能有多大出息,于是就把女儿抢回来送进东宫了。王娡凭借美丽的容貌,很快就被太子宠幸,两人生下几个孩子。在她的儿子坐上皇位之后,他就把自己的原配给废了,让她成为了皇后,他们的儿子成为了太子,也就是刘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