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六出祁山,下令斩杀了此将,掩盖了蜀汉一个惊天大丑闻

提起蜀相诸葛亮,大家都知道他是”忠义智慧的化身“,一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更是他一身的真实写照。刘备在诸葛亮等人的辅佐下占取益州、荆州等地,建立了蜀国,形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刘备死后,就将刘禅托孤给诸葛亮,诸葛亮继续担当起了辅国大任。

但是,刘禅不算明君也绝对不是昏君,他的资质却很平庸。诸葛亮不但要操心军队的事情,更要治理蜀国的国政,甚至还要为这样平庸的君主的方方面面考虑。在诸葛亮最后一次北伐之前,也就是六出祁山前,还下令斩杀了一位重臣,为的就是掩盖一桩蜀汉的天大丑闻,这件事也是关于刘禅的。

原来,在诸葛亮六出祁山前,蜀国成都发生了一起殴打老婆的事件。车骑将军刘琰把自己的老婆胡氏打了一顿,胡氏就把自己的丈夫告到了官府。

车骑将军刘琰,算起来和刘备是同宗族人,他在刘备落魄的时候就跟随了刘备。后来,凭借累积的功劳先后升任卫尉、车骑将军,在蜀汉地位仅次于李严。算起来车骑将军这个职位也算是一个重要的职位了。

按照东汉遗留下来的法律,丈夫是可以辱骂,殴打妻子的,甚至可以把妻子转让。即使在秦朝,丈夫殴打妻子,丈夫受到的处罚也只是被剃去胡子。但是,后来,诸葛亮对车骑将军刘琰的处罚就让人们意想不到了。

诸葛亮对车骑将军刘琰处以了”弃市“。弃市比一般的死刑还要严重,除了在闹市被斩首,还要被暴尸街头,一般是用来处罚谋反等罪大恶极者。大家不由得要问,对于刘琰这样的朝廷重臣,为什么会这样呢?

原来,刘琰的老婆在喜庆的日子里,按照规定前往皇宫朝贺,胡氏在皇宫里待了一个多月。当时,皇宫给出的解释是太后太喜欢胡氏,于是让她在皇宫里多待一些时间。但是,刘琰怀疑胡氏和刘禅有一腿,给自己戴了绿帽子,所以就用鞋底打了胡氏。可是诸葛亮的行为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斩杀了这个将军,并且诸葛亮还下令废除了大臣妻母朝庆的制度。

诸葛亮一向秉公执法,但这次的做法着实让人摸不清头脑。仔细回味一下,可能这是诸葛亮知道自己寿命不多,最后一次为刘后主保住名誉作出努力。各位网友,对此,你怎样看,请留言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