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代,我国为何会有数百万的汉奸伪军?这几个原因很重要

众所周知,在中国近代的抗日战争期间出了很多的汉奸和伪军,他们在国难当头的时候选择了投靠日本人,帮助他们欺负自己的同胞,这样的情况还不是个别现象,据统计中国汉奸人数在抗日战争期间达到了数百万,究竟是什么使这些人成为了民族的耻辱?

其实在这数百万的汉奸中伪军找到了绝大部分,日本人攻陷了东北以后在这里建立的伪满政权就是最大的汉奸组织,后来汪精卫在南京建立的政权也是伪军。而且中国的很多汉奸并不都是自愿的,一些底层的汉奸和伪军多是没有受过什么教育的平民,在乱世之中谁能给他们饱饭吃

他们就帮谁做事情,若是让他们真的拼命却是不行的,所以每当有日寇将伪军推出去当挡箭牌的时候,他们还没开打就跑得没影子了,因为在这些人的心里只有保命才是最重要的,民族大义什么的他们都不懂,归根结底这也是没有文化的悲哀。

一、中国的汉奸之所以这么多最主要的原因是当时的国家政局比较混乱,没有统一的中央政权,在老百姓的心里没有国家的荣誉感。在古代汉奸这个词最早的意思就是汉族里面出现的奸细,出卖民族的人,后来也引申为了叛徒的意思,自从满清王朝入关以来,数百年的异族统治已经让很多汉人没有了家国的观念,后来的军阀混战更是让这样的情况加剧了,国民政府虽然后来统一的政局,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政权都归顺了,东北就是个例子。

二、还有就是日本人以华制华思想的影响,我们都知道当年日本人虽然占领了中国很多地方,但是最初在东北和华北的时候他们还没有展开残暴的统治,而是想通过文化上的愚民政策获得中国人的好感,所以那时候他们对沦陷区的统治方式还是比较温和的!

三、而且还有一部分像汪精卫这样的人想要争权却没有足够的实力,只能依靠日本人,成为世人眼中的汉奸,他们的根本目的是想在乱世中求得一份富贵。

就是因为这些伪军和汉奸很多都是时代造就的悲剧,所以他们中真正做过伤天害理事情的并不多,有的话也是那些汉奸头子,在战后被国共两党基本上逮捕和肃清的也差不多了,剩下的小角色就被编入了军队中,说是立功戴罪,其实也是因为他们只是随风倒的墙头草,并非大奸大恶之辈。

所以,只有当国家有统一的政权,才能将民族的凝聚力汇集在一起,只有国家的教育水平普及和上升了,国民的整体素质才能提高,这才是解决汉奸问题的最佳途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