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造光绪元宝库平重壹两}珍稀银币再现,这次将会掀起艺术品市场何等波澜?

古币代表了中国近代的货币文化,反映了我国近代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也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其中,双龙寿字币在我国近代银币中是久享盛名的一种,表现出良好的保值增值功能,其潜在的投资价值不可低估。

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库平重一两,背面双龙寿字,广东寿字币,铸于光绪二十一年(1895)初,为纪念慈禧六十寿辰而铸。在钱币收藏界以其存世量稀少而受到人们的珍视,而且,还由于它的制作异常精美而倍受人们的宠爱。在我国近代银币中,它是久享盛名的一种,也被列入中国近代机制币十大珍。

这枚广东省造光绪元宝库平重壹两,直径4.5cm ,重36.7g。此币正面以珠圈为界,可分为内外两个部分,珠圈以外上端为“广东省造”四字,下方为“库平重一两”五字,左右两侧各铸一蝙蝠图案;珠圈以内铸有满、汉文“光绪元宝”四字。背面也以珠圈为界,珠圈外面铸有双龙图案;珠圈里面铸有一圆形“寿”字。整体保存完整,品相极佳,包浆自然,值得入手。

这种银币有一个很显著的特色,那就是在币面两侧各有一蝙蝠图案。当时把它的图像铸在银币之上,寓有吉祥的含义。因为,蝙蝠的“蝠”字与幸福的“福”字读音相同,而把蝙蝠图案铸在币面上,系取“蝠”、“福”两字谐音。并且,如将它与背面的“寿”字相对应,便构成“福寿双全”之意。广东双龙寿字一两银币尽管被记录在1939年中国钱币图录中。

古钱币极具观赏性与前史价值,因而古钱币好像其他古董相同被藏家们所喜欢。我国最早的机制洋式银元为光绪年间的“光绪元宝”,俗称“龙洋”,因银元一般铸有龙纹而得名。珍稀古钱币是钱银前史的什物,由于早已不在流通领域,留存下来的亦少之很少,更是前史的见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