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9次自杀未遂,犯病后杀死发妻,画作让齐白石后悔晚生三百年

很多人都说疯子和天才是相伴出生的。从古至今,不论国内外,但凡在艺术上成就惊人的作家,都有着常人没有的经历。比如说,梵高,他一生的作品不知道点燃了多少人对艺术的渴望,但是他却过的贫困潦倒,最后割掉自己的耳朵然后自杀。

在我国也有这样的一个人,他自小就有常人难以企及的天赋,在多个艺术领域都有自己的造诣,尤其是他的画作。郑板桥曾说自己宁愿成为他门下的“走狗”,而齐白石则表示自己晚生了300年,不然就可以为他研磨。可见他的艺术成就可以说是空前绝后的高,他就是青藤画派鼻祖徐渭。

徐渭的一生坎坷,上天给了天赋以后,就赐给了他更多的磨难。他出生于1521年,刚出生才到百天,他的父亲就去世了。只剩母亲来抚养他们兄弟几个,但是不久他的母亲和哥哥也都相继去世。

因为从小就很有才气,所以他多少有一些自负,早年又希望能够考取功名,于是在21年里。参加了八次考试,但是八次都没有中举,这对他来说是极大地打击。他又经历了三次婚姻,婚姻的不顺利更加加剧了他的痛苦。

43岁的他,一边生活潦倒,一边受到官员们为了求得他画作的要挟,在多重重压之下,他竟然发狂要自杀。而且他自杀的方法非常可怕,根据记载一次他曾拿着斧头击打自己的头部;一次他竟然将长钉子扎进自己的耳朵;还用锥子刺自己的身体。就这样经历了九次自杀,但是都没有成功。

1566年,他在又一次发狂的时候酿下大祸,竟然失手将自己的妻子杀死。他把自己爱彻底逼上了绝路,因为这几件事坐了7年的牢。出狱以后,他已经52岁,他的性格更加孤僻。

因为和儿子不和,所以他没有依靠,只能买自己的字画。但是他还保留自己文人的傲气,不肯将自己的字画卖给权贵。而邻居街坊的一碗饭就可以换走他的作品,这些百姓意识到他的作品有多值钱,经常找他换,然后再卖给权贵。

在他70岁的是,意识到自己的生命可能即将终结,于是将自己一生的事迹写成书,后来,在穷困潦倒中孤独去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