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没有任何污点的皇帝,功劳不逊于秦始皇,至今还有人为他守陵

要说到对中国历史影响力最大的皇帝,相信大家第一个印象就会想到秦始皇,秦始皇是中国第一个敢称为君主的皇帝,同时也被后人们称为千古一帝,当时他创造了很多的贡献,也为后代的君主们打下了不少的江山,不过小编接下来要介绍的这位皇帝,他也是个开国皇帝,并且他所立下的功劳确实不逊于秦始皇,不仅如此,到了至今依然有有很多的人为他守陵。

这个皇帝就是隋朝的开国皇帝杨坚,杨坚这位皇帝他非常的出名,同时也是一个明君,他对于自己的百姓非常的好,杨坚出生于汉族,但是他有一个少数民族的名字叫做普六茹,后来掌管汉人的时候才改名叫做”杨“,当时杨坚也是下了一个政策,那就是将所有的汉人恢复汉姓,这也是让许多的平民百姓,对这位皇帝有了不一样的认知和支持。

杨坚是继秦始皇之后第二个能够统治全国的帝王的统治,他为自己的国土也是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当时让全朝人民恢复汉性之后,杨坚又在军事上灭掉了陈国,成功的统一了分裂数百年的中国,不仅如此,他还率领的军队进攻突厥,可以说无论是在谋事还是在领军方面都是非常厉害的。

杨坚在挑选朝廷命官的时候也非常的认真注重,开辟了先进的选官制度,促进了当时的文化经济,可以说当时的朝代也算是历史上一个盛世王朝,根据记载,当时隋朝边疆辽阔居住的人就达到了700万,也是农耕文明的辉煌时刻,带领的人类历史走上了农耕的巅峰。

杨坚对于汉族的文化起到了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并且为后面的帝王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到了至今已经将近过去1500年的历史了,但是隋文帝杨坚的陵墓一直都没有被挖掘,这也算是中国历史上非常少见的一种现象,根据当时村民与记载,百姓们对于陵墓也是非常的爱护,常常都会上前扫墓为他守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