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微服回来路上喝一杯茶 回宫后为何就杀了三个人

说起清朝最勤劳的皇帝,大家一定就会想到那一定就是雍正了。雍正皇帝的一生都在为国事,治理好国家而操劳,非常为民众着想。他是清朝最勤劳的皇帝也同时也是最公正的皇帝,在他统治的年检,法律是非常的严苛,非常的痛恨贪污受贿等事。因为自己的公正和对王权不容质疑的观念上,在他统治的时候处死了非常多的人,从而让他成为最具有争议的皇帝。

要说清朝入关以后,功绩最大的两位帝王,我觉得应该就是康熙和雍正,这是因为他们两个人的雄才大略,才奠定了康乾盛世的基础,要知道后世继位的乾隆实在是无所作为,在他在位期间基本就是坐吃山空。啃自己爷爷和父亲的基业,而他的爷爷和父亲已经给他打下了很好的根基,所以乾隆就算不努力,也能坐享盛世光环潜乾隆一辈子,六下江南,吃喝玩乐,风流无度,真是没做什么正事了。

而雍正却是野史之中争议最大的一个帝王,很多人说他经历了很多残暴的事情,比如说诸子争位,兄弟相残。在他的当政期间,政治也非常的严苛,而且雍正皇帝也是一个特别凶狠的人,做事非常果断,对自己也非常的狠,每天都会很认真的去工作,对自己的要求高,对臣子的要求更高。而雍正这样的努力,是因为康熙晚年的宽容态度,让朝纲日益松弛,所以一位严厉的继承人也是非常需要的。

雍正即位以后,改革时弊,可以说一时之间朝纲清明。雍正和他的父亲康熙还有乾隆完全不同,他在继位以后就没有南巡过,也很少出宫微服私访,但是因为当时雍正执政初期,河南就,发生黄河水灾,还有考生报考的事情,雍正比较相信田文镜,于是他就秘密的去微服私访,在河南逗留了一小段时间。然后就途经山西回直隶。

清朝山西晋商云集,晋商和徽商是两大商派,现在经常互通贸易,安徽的黄山毛尖茶叶可以说是炙手可热,雍正对山西晋城非常的满意,进入一家茶叶店,店主是一个老头,听说雍正的人来自京城,就赶紧上茶,雍正喝了好几口茶,觉得这个味道和自己在宫中喝的一样,就问这个老者说:“这个茶叶是不是黄山毛尖?”老者说:“客人果然是有识之士,这是最上等的黄山毛尖,我大儿子前天刚从徽州带过来,只带了百斤不到。”

雍正很开心:“这茶多少钱一斤?我要带上两斤回去招待朋友。”老者回答道:“因为您是京城的贵客,所以我们只收您500文一斤。”雍正听完之后瞬间脸色就很难看,陪同他一起微服私访的是张廷玉,他连忙让老人称两斤茶,带着雍正离开,其实雍正在出宫之前,刚和内务府总管盛安闲聊茶叶,盛安是户部右侍郎,内务府总管,告诉雍正皇帝御用的茶叶要三十两一斤,雍正回去后立即派人追查,最后发现盛安和皇太监以及商人秦永安这三个人联合贪污受贿。

雍正皇帝非常的生气,于是将这三个人全部的抄家处斩,雍正皇帝对老百姓的生活细节非常的关心,对奸商还有贪官没有容忍,也就是这样子,所以雍正皇帝在位期间,政治非常的清明,无愧为一个伟大的皇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