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征战多年身上没伤,妻子用绣花针扎了一下,谁知流血不止而死

我国历朝历代都出现过许多名将,如果一个国家一个朝代没有优秀的将领和士兵,那么这个朝代便会轻易被取代。我们所熟知的只是这些名将表面的风光无限,却很少提到他们的死。那么这些名将到底是怎么死的呢?

历代名将有的战死沙场,有的被皇帝赐死,有的病死老死,历史上记载了一个个名将从出生到死亡发生过的事情。可有一位名将,他的死亡一直很蹊跷,史册和野史上记载了他的各种不同的死因,可都不能令人信服,这个人便是三国时期的名将,刘备的得力大将赵云。

历史上关于赵云的死因众说纷纭,人们更是大胆地猜测。有人说赵云是战死沙场的,这显然是不太可能的,赵云在当时素来有“常胜将军”的称号,他一生中几乎很少打败仗,且他打的败仗中也很少有过能致命的伤势,所以这一说法并不成立。

还有人猜测他是被刘备刘禅顾忌才死的,这种说法显然也不成立。赵云可谓是刘备的得力大将,他为了刘备父子鞠躬尽瘁,赤胆忠心,更在战场上竭力保护刘备,因此被刘备重用。而刘禅虽然不懂用人,却有诸葛亮为其指点,诸葛亦重视他,刘禅就更不可能害死赵云。

这就要提到三国时期的一场战役,从历史上看,赵云的身死跟这场战役的败北有很大的联系。

建兴六年时,诸葛亮安排赵云守着箕谷,如果曹操被追赶到此地,赵云可将他拿下,前后夹击,曹操必定无路可逃。当时他们对这件事都很有自信。可意外发生了,曹操远比想象中的狡猾,而当时派给赵云的军队又太弱了,经不住曹操军队的多次进攻,最后反倒是赵云的军队被曹操的军队追赶,因此损失了很多兵马。

这次的反胜为败更是令赵云感到羞耻,他和诸葛亮都为此次的失败感到十分愧疚,因此两人负荆请罪去向刘备领罚。虽然刘备并没有怪罪他。可这件事对他造成的阴影很大,人无完人,谁又没失败过呢?赵云因此事终日里郁郁寡欢,更是没能保住常胜将军的名号,最终抑郁身死。

可赵云毕竟是功臣,无论是刘备还是刘禅,对汉室效忠的人必定不会被亏待,因此赵云死后依旧被追封为顺平侯。

除此之外,野史中关于赵云的死因还有另一种记载。根据记载,在赵云八十岁时,有一次他洗澡,妻子见他虽然多年征战沙场,身上却很少有伤口,取笑之际,他的妻子用绣花针扎他的身体。本来只是一个小伤口,可这个伤口却一直流血不止,最终导致了赵云的身死。

史册中记载的死因多有不同,况且史册都是对历史事件经过一定的修饰才展现在世人眼中的,所以史册中的记载并不能完全信。野史中关于一个绣花针杀死赵云的说话更是不可信,长胜将军死于一根小小的绣花针,这完全不能使人信服。赵云的死因还待人们去猜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