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藏艺轩:光绪元宝铜元史赏析

光绪元宝是我国首批引进海外技术的印发流通货币,对于现今也蕴藏了一定历史意义,也是清朝晚期的商品流通市场上占据着主导地位。

许多造币机均订购自著名的英国伦敦伯明翰造币有限公司。英国大工业的介入,使银币也沾染上西方色彩。钱币正面鲜然可见满汉文化的融合,而钱背却明确标示了西方文化的介入。后来,随着封建王朝的结束,这些曾经在老百姓手中购买物品的钱币也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艺术品名称:光绪元宝(当制钱二十文)

艺术品规格:重量:11.2g;直径:32.54mm

艺术品图录:

艺术品说明:河南藏艺轩展示的这枚光绪元宝币面珠圈内镌满汉文“光绪元宝”,上眉铸“总造币厂”,下眉铸“当制钱二十文”,背面为一蟠龙,上眉铸“光绪年造”,英文“TAI-CHING-TI-KUO SILVER COIN”环绕。此币包浆老道,熟旧自然,纹饰细腻,文字美观大方,龙纹雕刻精良,细微之处清晰有度,生动威严,显示其铸造精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