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你就输了,史上著名的“常败将军”有谁?胜败毕竟都是正常事

胜败乃兵家常事,所以有赢家就必须得有输家。赢要赢的漂亮,输也要输的“认真”。常胜将军个个都属于传奇级别的,例如:孙武、霍去病、李靖、岳飞这样的,都是大牌武将。地位、声望、俸禄等等都不是这些常败将军能相比的。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常败将军确实是存在的,今天就让大家认识认识。

西汉李广利

这个人靠着老婆的裙带关系,拿到了汉武帝后期最高军事统帅的职位。率兵出征大宛,汉军是长途跋涉,兵疲马乏,粮草不济。在这么多不利的因素下,李广利下令发起进攻,自然难逃败仗一场,兵力仅剩一成,被迫退守敦煌。二征大宛,六万大军虽然是打了“胜仗”,大宛投降,但是六万大军仅剩万人有余,而战利品只有十来匹好马和千余匹次马。

这还不算完,其对阵匈奴,三万铁骑死伤大半,自己侥幸逃生;二番战,其率领二十万大军对阵匈奴十万人马,扔无法取胜,只得撤回。三战他轻敌冒进,七八万精锐遇伏,全军覆没,最后兵败投降。这样一名浑身上下带着“常败将军”光环的人竟然获得了这么多次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这确实也很让人嫉妒啊。

南宋范文虎

这个人,带兵打仗的时候百无一能,遇敌只会认怂。范文虎奉命率军救援襄阳,列好了阵势,准备拼个你死我活,遭到蒙古军回回炮的远程打击,范文虎二话不说,秒怂!数万大军全军覆没。两年后,范文虎夸口能独战元军。率军再次救援襄阳,与蒙古名将阿术发生激战,宋军大败,范文虎再现秒怂本色。襄阳失守后,范文虎降职一级,任安庆知府。1275年,元军大兵压境,范文虎立马怂了,不放一枪,成为可耻的汉奸走狗。

坑宋军只是开始,投降元军的范文虎不改常败本色,忽必烈命他率十万元军、3500艘战舰进攻日本。结果是可想而知,十万元军死伤大半,其余尽被俘虏,而我们的统帅大人却总是能突出重围。这样一名秒怂的统帅,多次证明了其军事功底,简直就是敌将最期待的对手!

明朝李景隆

燕王朱棣起兵靖难,建文帝派李景隆率军御敌。五十万南军围困了只有几万守军的北平城,竟怕被手下抢了风头,导致战事胶着,给守军留下了喘息时间,最终被守军和援军的夹击之下大败而逃。次年四月,建文帝命李景隆率六十万南军北上,继续与朱棣作战。关键时刻李景隆不顾大局,率先南逃,导致南军全军覆没。两次战败,建文帝仍然没有追究其责任,这得迂腐到什么程度?然而最后他却勾结了朱棣,开城献降!

由此可见,认真打败仗的将军确实是防不胜防,但是这些败仗将军的出现也反映了一个事实,在腐朽的制度下,赏罚不明、不能物尽其力,人尽其才,不仅葬送了士兵的生命,也断送了一个国家的前途。朝代的更迭过后,恶习却始终在循环着,所以中国的封建王朝坚守了几千年才被彻底取代,一个新的制度、新的社会才正式诞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