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土匪,被解放军俘虏后弃暗投明,最后还成了政协委员

中国古代各个朝代,无论是盛世还是乱世总是少不了土匪的身影。土匪也分为很多种,有一些是因为生活所迫,有一些则是土匪世家,人家就是靠着打家劫舍为生的。在土匪中不仅有很多五大三粗的男人,甚至还有不少女性。今天咱们要说的就是一个女性土匪,他的名字叫做程莲珍,他还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土匪首领。

程莲珍从小变长得天生丽质十分漂亮,十里八乡的老百姓都觉得他是一个大美女。长得这样漂亮自然不缺少追求者,很多男人都想把它娶回家。甚至有一个地主也想把她娶回去,为了能够得到这位美女,地主多次去他们家。程莲珍的父亲对于这门亲事很乐意,毕竟有了这样一个有钱人做自己的女婿也能得到不少好处。不久之后他也就嫁给了当地的地主陈正明,这似乎看起来他的生活会变得好起来。

结婚之后的程莲珍生活确实很不错,每天吃喝不愁,还有人伺候着,这样的生活是无数女子都十分羡慕的。但是程莲珍却不是那种大家闺秀,所以他经常各种搞事情。他经常在家里闹腾,并且还十分的贪玩不仅出去学习骑马,甚至还去学习打枪,这在那个年代绝对是大逆不道的事情。没过多久他的丈夫就去世了,很多人都想霸占他们家的财产,不过他们显然是不了解程莲珍。

程莲珍可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女人,远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样柔弱,他带着自己家人把那些妄图侵占他们财产的人全都赶走了。丈夫家族里的人也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厉害的女子,也全都被他震惊了。于是程莲珍变成了家族里面的主人,虽然他的丈夫早就去世了,但是大家有什么事情还是要经过他的同意。但是他究竟还是一个弱女子,他为了能够有一个依靠嫁给了当地乡长的弟弟。乡长的弟弟后来聚集了一大批人做起了土匪的买卖。

他们这些人整天打家劫舍,最后解放军围剿了,这些人全都被我军击毙,程莲珍非常幸运的捡了条命。他为了躲避追捕逃到了一个村子里,但是最后还是被抓住了。他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于是自愿带着解放军去山里清剿土匪,这也算是戴罪立功了。于是在后来他还被推选为政协委员,当地的老百姓十分敬重这位曾经的土匪首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