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军神”打了胜仗却要切腹自尽,天皇想出一计,让他多活8年

日本“军神”打了胜仗却要切腹自尽,天皇想出一计,让他多活8年。

虽然说我们对于日本人的看法永远不会去改变的,不过我们今天还是要来说一下关于日本里面被称为“军神”的人。为什么要说他呢。其实在日本也是有了不起的人物,我们要看到他们的人生经历从而得到我们自己的成长才是最重要的。还有就是日本人的武士道主义很重的,为什么现在日本作为一个发达国家,也是有他们的长处的。

就在二十世纪的时候,乃木希典是二十世界日本公认的“军神”,他也是明治天皇生前最放不下的大臣,也是裕仁天皇的指导老师。这个乃木希典生于一八四九年的日本东京。二十二岁的时候一般人大学毕业,他也在兵学寮毕业毕业之后被选成军兵,开始了自己的军旅生活!

一直到一九零四年的时候,日本和苏联为了争夺太平洋上面的舰队母港,在当时还处于清朝统治的的旅顺地方展开了一场非常激烈的厮杀。具体是为什么在我们清朝的旅顺这个地方打呢,还不得而知啊。这场战役被称为世界上首次大规模的现代化要塞狙击战。那时候在日本的军官就是乃木希典!

就在一九零四年的时候,用到了很多的新式武器,双方的损失也是非常惨重,根据历史的统计下来的数据来看。那时候日本军方战死了近六万多人。具体数字就是59480人!这里面还是包括这个指挥官的两个儿子。最后在日军疯狂的攻击下,俄罗斯方战败了。旅顺就被日本给占领了。虽然说是日本赢了,但是指挥官乃木希典看到自己的损失那么惨重觉得对不起自己的武士道精神,这是耻辱,想要自裁了。但是被那时候还在位的明治天皇阻止了,还专门下发了命令,说只要这个天皇还活着就不能让他自杀。给了一个工作就是给裕仁天皇当老师。等到一九一二年的时候,天皇去世了,乃木希典看着自己也该死了,就自杀了。

仔细的看看,无论怎么讲乃木希典的武士道精神还是很让人敬佩的。享年六十三岁。也算是功到垂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