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清朝奇葩的试婚制度——只谈爱,不谈感情

清朝的皇室试婚制度很奇葩,这是一门古代必修的生理卫生课。只谈身体上的爱,不谈感情上的爱,不仅有皇室男子成员的试婚,而且更有清朝公主的试婚哟!

我国的古代的试婚制度早就有之,并非清朝的专利,只是清朝的试婚制度比较奇葩罢了。在中国古代的历朝历代的皇室都特别注重子嗣问题,可谓其江山千秋万代的一件大事。由于古代皇室男子一般不会超过18岁就要结婚了,特别是清朝的皇子必须在15岁之前完婚。因此这些皇子皇孙们这么小,还是一个娃娃,再加上古代严重欠缺生理卫生课,这可怎么保证他们完成开枝散叶的重任呢?

于是,中国的古代的试婚制度应运而生。所谓试婚制度就是古代皇室男子们的一门生理卫生课程,还是必修课呦!具体就是安排一名年长的宫女来上课,让皇室的男子们明白男女房帷之事,还是理论加实践哟!而在清朝宫中明文规定,在皇帝大婚之前,先挑选出八名年龄稍长、容貌端庄的宫女,去给小皇帝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功课量比较大哟!

清朝的试婚制度出发点是为了让小皇帝早一点明白男女之事,确保其大婚的时候不尴尬。但总是事与愿违,小皇帝、小太子一般年龄太小,还处于发育期,而试婚制度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其发育,甚至导致其过早纵欲,变得荒淫无道,反而是遗患无穷。例如末代皇帝溥仪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正是这个奇葩的试婚制度,导致其被宫女们榨干了身体,从此成为了溥仪一生的痛。

清朝的试婚制度,除了皇子要试婚,更是奇葩的是公主也要试婚,不过试的不是公主,而是驸马爷。清朝的公主选定驸马、确定嫁期后,会由皇太后或皇后亲自选出一名机敏干练的宫女充当“试婚格格”,先一步到驸马家,与驸马同床试婚。第二天一大早,“试婚格格”就会派遣专人回宫,向皇太后或皇后详细禀报驸马爷有无生理、性格等方方面面的信息。一旦试婚合格,公主才会正式下嫁后,这位“试婚格格”就留在驸马身边或为妾或婢。

总之,清朝的试婚制度很奇葩,只谈身体上的爱,不谈感情上的爱。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同治皇帝、光绪皇帝、宣统皇帝连续三代皇帝都没有子嗣。小撸怡情,大撸伤身,强撸灰飞烟灭。切记,切记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