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帝大多长寿,但他31岁就去世,和生母的这个做法有关

在古代,因为衣食住行的水平都远远比不上现代,而且医疗水平也很低,再加上战乱、天灾人祸,所以我国古代人们的平均寿命并不高。在清朝前期,也就是1840年之前,男性的平均寿命是45岁,女性是50岁。后期社会动荡不安,男性的降到31岁,女性降到33岁。

但是当时皇帝非常长寿,比如说,乾隆89岁才去世,道光活了69岁,康熙68岁。可以看出来清朝的帝王都很长寿,但是,其中有一位就没有遗传到祖宗长寿的基因,年仅31岁就去世了,这位皇帝就是咸丰帝。

他虽然出生在清朝后期,在位时间也短,但是在历史上的名气很大,也算是一位明君。作为那个朝代最后一个拥有实权的皇帝,在位期间可以慧眼识英,重用那些有才能的人,在军事方面也比较重视。可惜的是,他英年早逝,31岁就离开人世。

他去世的时候,正值壮年,是一个普通男性身体最强建的时候。本来在他的很有雄心抱负的一位皇帝,虽然当时内忧外患,但是他依然想通过自己的统治改变现状,所以在政事上非常用心。

只可惜他的运气实在是太差了,即便有心也无力改变。即便他一直励精图治,但是没有丝毫的起色,无法改变当时的局面,所以他大多时候都是郁闷困苦的,这也可能是他早逝的原因之一。

还有就是,后来他发现自己再怎么挽救也没有用了,所以索性不管了。每天沉迷于美色当中,经常召集妃子在自己的寝宫中,整天和这些妃子玩乐,身体慢慢也吃不消,这也可能是原因之一。但是,要说真正的原因,还是出在他的生母孝全成皇后身上。

当时他的母亲怀孕的时候,宫里面的祥妃也怀孕了,但是预产期比他的母亲早一些。皇家最注重长幼尊卑,因此越早诞生的皇子就越可能继承皇位。为了让孩子早点出世,他的母亲在怀胎不满九个月的时间就使用的催产药,强行将他生下。

要知道,当时即便是御医,医术也是非常有限的,所以他生下来身体就很弱,再加上他母亲怀他的时候年纪已经不小,所以一直以来他的身体都不强健。虽然说后来,她的母亲顺利帮他夺得了皇位,但是也造成了他的早逝,皇位也没有坐多久。

可见当时皇室的人为了争夺皇位,真的是什么都能做的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