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死前,高呼自己无罪,狱卒说的一段话,让岳飞无言以对

说起民族英雄,大家肯定会想起岳飞这样一位英雄,以及他那流传千古的岳母刺字精忠报国的故事。岳飞作为一位民族英雄,自然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尊敬和仰慕。而岳飞最后的结局也是很让人感到难过的的,他最后遭到奸臣的迫害,安上了莫须有的罪名,最后含冤而死。也许许多人都会觉着坚称实在是太可恶了,皇帝实在是太昏庸了,可怜岳飞这样一心为国,最终却落得如此下场。但是情真的就是如此简单的吗?其实并不是的。

当时南宋与金朝并存,而南宋一直受到金朝的欺负。当时南宋朝廷内对金朝的态度分为了截然不同的两派,一派是主战派,一派是主和派。主战派认为我们不应该一味的委曲求全,应该勇敢的与金朝抗争,这其中的代表人物自然就是岳飞以及他所率领的岳家军,而主和派却认为我们应该与金朝搞好关系,经常那么强大,与他正面冲突无疑是以卵击石。两派势力彼此争斗,最后的结果当然大家都很清楚。

岳飞以莫须有的罪名被抓入大牢之中,并最终连同自己的儿子一同被处死。岳飞在大牢之中觉得自己很委屈,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所以就每天喊冤。而当时的月费因为其抗金的英勇事迹已经名满天下,受到很多百姓的爱戴,大牢中的狱卒自然也不例外。狱卒也十分的仰慕岳飞,并且经过长时间的相处,也产生了一定的感情。狱卒不忍心看到岳飞每天这样为自己喊冤,于是就决定帮岳飞一起分析自己为什么会被害。首先岳飞的名声实在是太大了,因为他的那些英雄事迹,他在百姓心中的声望很高,甚至超过了皇帝油工高盖主的嫌疑。

现在本就是一个纷乱的时代,皇位本来就很不稳定,这是皇帝的猜忌心便会更加的严重。而岳飞从不注意这些,也从未向皇上解释过什么,所以自然会引起皇帝的不满。其次他主张抗击金朝,与朝廷中的许多大臣产生了利益上的纠纷,自然为人所忌恨。而岳飞这个人虽然十分的正直,但并不懂得变通,也不懂人情世故,因此得罪了很多的人。听到此处,岳飞终于恍然大悟,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落到这步田地。一代名将一心杀敌报效祖国,却因不懂变通,不懂得调节人情世故而遭小人所害,最终落到了这步田地,含冤而死,说来也真是让人感到唏嘘不已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