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每月350块大洋,如果是现在人民币有多少钱?看完脸都绿了

民国,也算得上是一段乱世历史,先有袁世凯,后有北洋各军阀,再到蒋介石,中原大地几经沉浮。但在这乱世之中,却涌现出了一大批大师,比如胡适、刘文典、吴宓、钱穆、金岳霖。这也被看做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大师时代,也许这就是“国家不幸诗家幸”的另一番解释。

据《鲁迅日记》记载,1931年鲁迅买米每次都是买50磅(1磅=0.9072市斤),价在5元7角到6元之间,一般在5元9角,就是说每磅1角1分8厘,合每斤1角3分左右。2018年的米价多少钱呢?我看3块钱一斤应该是要的,那么就是23倍。当年的350块大洋相当于8076元。

1919年的一个袁大头,分量相当于今天的1500元。按照这样的比例,放到现代,鲁迅一个月的收入相当于52万元人名币,年薪高达624万,就是名副其实的土豪呀!根据相关记录,鲁迅曾经花不到一年的工资,用4100块银元在北京买了27间瓦房,后来又花1000银元买了一间套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