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一统六国军力强盛,本可以灭胡人,秦始皇却要劳民伤财建长城

中国的长城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是中国和世界历史的瑰宝。当初秦始皇为了防止北方胡人侵略修长城,以御胡人。可是秦始皇为何修长城,难道真的是为了抵御胡人吗?

秦国在灭六国之后就马上开始修建长城了,要知道以前没有发生过什么北方游牧民族对南方的侵略,这时候北方的部族和中国还是相亲相爱的好邻居,平白无故防着人家干什么?而且还是在国家尚且不稳定,国力空虚的时候做这个事情,退一万步讲,就算胡人侵略以当时秦国强大的军事能力,再加上秦始皇傲娇的个性,怎么可能会害怕北方游牧民族呢?

在中国古代每个开国君主基本上都可以算作明君,脑子里没有一点想法是很难统一中国的,秦始皇为什么傻到开国时候就做这种劳民伤财几乎会断送秦国命脉的事情。脑子这么秀逗,怎么可能统一呢?或许这里有我们不为人知的秘密,而民间对此也略有传闻。

版本一,封建迷信修长城。秦始皇很有手段,统一了六国,但是他有个爱好就是迷信追求长生不老,据史料记载说一个叫卢生的方士,受始皇之命出海,回来后给始皇带回了一句话说,亡秦者胡也。这时候秦始皇从子孙后世的角度他想修一个城墙,自己呢倒是不怕,但是后代谁知道呢,所以他其实是把长城当作自己家的院墙一样来修的,但自己的院子大的出乎自己的预料,这条院墙太长了,几乎动用了秦国全国的国力。

建长城劳民伤财,于是军民关系严重恶化,严重加速秦朝的灭亡,从另外角度讲,胡人对秦国的灭亡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不过从秦人手中接过天下的则是汉人。从利益归属来看,这句话可能是六国人做的一个局。

版本二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建墓地。君王除了追求长生以外,还有一个特别的爱好建墓地,每位皇帝的墓穴都是很浩瀚的工程,一般都从登记开始就开工了,而为了让自己的坟墓不被挖掘,皇帝们也煞费苦心,都是为了自己死后能安宁所做的,秦始皇也不例外。于是想出了几个办法。一个是骊山遗址,大张旗鼓的在骊山修建皇陵,让盗墓贼都来挖这里。另一个是在墓地上修建一座宏伟建筑,宏伟到没有任何人忍心破坏它,这样自己的目的也得以保存,所以修建了长城。

长城是中国古代一项极为雄伟的防御建筑工程,虽然修建过程残忍,但纵观中国文化,长城几乎是最宏伟最浩大的工程,假如真的始皇陵就在长城底下,长城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与象征,这样的建筑是不允许人类对它造成任何破坏的,当然秦始皇的灵柩也不会遭到后人的破坏,这个才是秦始皇为什么修长城的真正目的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