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中嫔妃最多的人,杨秀清也不如他,现代人对他嗤之以鼻!

导语:从古至今,我国所爆发的农民起义不在少数,但是这“太平天国运动”却是不得不提的,毕竟这太平天国运动可谓是席卷了大半个华夏。而若是要说起太平天国运动,洪秀全便是我们不得不提的人物。洪秀全,太平天国运动的发起者,自称是上帝的儿子,而他的所作所为,怕是上帝嗤之以鼻、不屑一看的。

洪秀全本也是个勤奋的读书人,只是一直都没有成功考取功名。在其第三次应试失败之后,便足足生病了四十天。而在生病的时候,洪秀全的梦中出现了一位白发的老人,这位老人还赠予洪秀全一把宝剑,令其斩除魔鬼。这梦的真假,我们姑且不去探究。但是在后来,洪秀全去广州偶然得到一本《劝世良言》之后,他却深刻地认为,这书中的内容与自己的梦境有着极大的相似度。由此,洪秀全便创立了拜上帝教,宣扬“天下一家、共享太平“的思想,并且自称是上帝的儿子,也就是耶稣的弟弟。

在这之后,洪秀全与冯云山四处砸毁孔子像、关帝庙、神像等,并且对外宣布地主阶层的十条罪状。因而,拜上帝教的名声越来越大,信徒也是越来越多。

就在这时,广西百姓由于连年旱灾而导致生活水平大幅下降,洪秀全抓住了这次机会,在金田起义,并且建立了太平天国。不久之后,洪秀全便率领着兵士攻下了永安,杨秀清等五人都得以封王。此后,洪秀全的太平天国大军攻占了长沙、武汉等地,一路沿着长江南下。最后,洪秀全在攻克南京之后将其改名为天京,定为太平天国的都城,正式建立了农民政权。

而这正是洪秀全开始转变的时间点。为什么这么说呢?洪秀全在定都之后,享乐思想便冒了出来。就拿伺候他的女人来说,可以说是达到了一千多个这样一个庞大的数量。

说到这里,我们就不得不提了,虽然洪秀全对外宣扬男女平等,但是实际上洪秀全还是实行着男权主义。就以纳妾为例。洪秀全反对纳妾,但是自己与王爷、侯爷等却又是可以纳妾的。而且,洪秀全还专门规定了,不同的级别的官员能够拥有的女人数量,当然了,数量自然是不能超过洪秀全的。这可真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到现代有许多人都瞧不起他这个行为!

由是,洪秀全可谓是在天王府中过着极为奢靡、享乐的生活,足足十一年。最后,洪秀全在炮声之中选择自尽,这一点比杨秀清好多了,毕竟杨秀清可是被乱刀砍死的,而洪秀全死后不久,天京就沦陷了,太平天国的政权也覆灭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