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池塘的小黄鱼,被佛祖养为宠物,谁知这正是千年后无边的祸根

不在三界内跳出五行中,那些不用生死、不用地狱轮回、不受约束,自由三界出入。三界外风景何如?三界中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所在?从这条精灵的修行开始说起。

说起三界大家都知道;先说人间,乃老百姓草木之人所处之地,男欢女爱充满喜怒衷乐,同时也是上天的神仙和冥界罗君发源之地。仙即为天上成仙得道之人,乃世间万物生灵心中向往之所,在吴承恩笔下的《西游记》天庭、各路神仙及府邸描绘的脍炙入心。

唯有幽冥界世人知之甚少;说到冥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地俯,俗话常说的十殿阎君,整体可分为十八层地狱、各路小鬼判官,这就是阎罗所管辖区域。另一个是佛家的道场,职能其一普渡众生,属于地藏王菩萨管理。这两处都比较平常,不管是书籍还是镌刻上都有相关的记录,大家或多或少都了解。除去以上两家,还有一块管理区域,它在冥界的最底层,地府的最深处。这就是本文要说的幽冥界神秘第三区域,这一处很少有记载,知道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因为它被笼罩在阴暗、幽深的地府神秘区域的“幽冥血海”。

幽冥血海到底是何所在呢?传说盘古开天辟地之后,双目化作日月,骨肉化成山峦峰巅,血液化为江河湖海,毛发变成了森林草地。唯独腹部有一块瘀血掉落在地俯,不知过了多久化成了幽冥血海,它就位于地狱的最深、最阴、最暗之处,方圆可达数万里之阔。又过了无数岁月,从这幽冥血海里孕育出一个胎盘,物换星移生出了这位魔尊“冥河老祖”。说起冥河老祖他的法力无边至极!到底能达到什么程度的至极呢?

单从学艺时开始,就知道他至极到什么地方;一气化三清,三清分别为太上老君、原始天尊、通天教主大家都知道,这三位的师傅叫鸿钧老祖,就在这三位和鸿钧老祖学艺之时,这位冥河老祖就出现了,而且能在一旁偷艺,却不被发现!各位看官请想一下,以上这几位都是什么人!他们的能耐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来形容一点不过吧?能偷学他们的能耐不被发现,可见这位冥河老祖法力的至极程度!

后来他仿造女娲造人之法,自己创造了阿修罗族,成为阿修罗教的鼻祖。他不仅法力无边而且还有有两把宝剑非常的厉害,名为元屠和阿鼻,用它们杀了人是没有因果报应的。身下有十二莲业火血莲台,炼有四亿八千万血神子分身,法力在三界之内无乎无敌?但让你想不到的是能耐如此至极的老祖也有冤家对头,这位就是地藏王菩萨,地藏王菩萨之所以入地狱就是度阿修罗族,正所谓是;地狱不空我不成佛。

故事从这条小黄鱼精说起;它原本是农家池塘一条普通的小鱼,因地藏王菩萨看它有几分龙性,便把它领来养在莲池里当作宠物,后来经常听地藏王菩萨讲经说道,年深日久修来道行,化成地藏王菩萨的一坐骑,甚是喜欢。有一次地藏王菩萨骑着谛听去灵山,参加如来佛祖的诵经大会;恰时地俯新收来两个游魂,这两个游魂在人间的时候就游手好闲不做好事,到阴间那德行还是不改,两个游魂在看守打盹之时悄悄的跑了,溜到佛家道场,趁机骑走无人值守的小黄鱼精。

这下把他们俩乐坏了,满地俯乱窜,也不认识路,阴差阳错就来到幽冥血海,更可气的是;他们放开手脚在幽冥血海干尽了坏事,又偷又摸,把小黄鱼仍在幽冥血海任人辱欺,最后两游魂让幽冥血海的人抓住一顿痛打,押送给阎王爷;经查才知不仅到幽冥血海干尽了坏事,而且顺手把还偷走了地藏王菩萨的坐骑小黄鱼精。阎王爷气的虬髯乱颤,本来两家就不对付,还把小黄鱼丢在幽冥血海,这不是火上浇油嘛!一边给两家赔礼,一边直接把俩游魂打入地狱十八层!永世不得翻身!俩游魂真是罪有应得!

正是因为这条小黄鱼,才引出来一场如来佛祖不得不出面的大战。事后地藏王菩萨找到冥河老祖,说明来意,得把坐骑小黄鱼带回佛家道场,这是出门的脚力,没它不行。可是小黄鱼沾染了幽冥血海的魔气,堕入魔道怎么呼唤再也回不去了!老祖说;只能留在幽宴血海。地藏王菩萨一听气的天眼张开闪烁束束金光!一千来年才教诲小黄鱼顿开灵性,说留在幽冥血海就留能行么?本来这两位怨源颇深,谁都不服谁,经过小黄鱼这件事终于撕破了脸皮!幽冥老祖更是一个不给百个不给,两位就打斗起来,最后老祖一怒之下就摆起了血云大阵,居然关闭了地狱的大门,地狱之门一关麻烦可就大啦!那些想要到世间投胎的出不去,已经死去的是进不来。地狱大门两侧围满了进出冥界的魂魄,至幽冥地府陷于混乱。

事情发展到现在得找人帮忙,先到天庭请的救苦救难的太乙救苦天尊,用他坐下的九头狮子,使出狮子吼大法;大吼一声这才叫开了地狱之门。门开之后生死之人才有序的出入。紧接着又到西方灵山请如来佛祖出手,才降住冥河老祖破了血云大阵,冥河老祖自知礼亏,跟如来说今后不再出头,闭门思过。正如冥河老祖所讲,从此闭关修炼再也不出阿修罗界,以后再也没露过面。所以世间关于冥河老祖的记录是少之又少。

血云大阵被如来佛祖出手攻破之时,地狱之门大开,那条小黄鱼精就偷偷的离了开幽冥界,逃到人世间隐遁起来,最初它也想修成正果,化为龙身;多次鱼跃龙门,但都是无果而终,看来鱼化成龙真不容易,关键是身上那层魔气未除,难成正果!最后就死了心。

正果难成,小黄鱼自喻锦衣道人,凭着妖术在人间到处惹事生非;终就因为再没有强硬的后台给它撑腰,最终一千多年道行还是藏送在它的妖术魔气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