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乾隆皇帝一生风流,可历史证明他却非常专一,只爱一个女人

都说乾隆皇帝一生风流,可历史证明他却非常专一,只爱一个女人

在小说和影视之中,乾隆是众所周知的好色成性、纵情声色的风流皇帝,他不仅拥有三宫六院,宫中美女如云,佳丽荟萃,而且六下江南还留下无数风流香艳的历史传说,更有晚年他与一个异族美女香妃的浪漫传奇。

乾隆第一任皇后富察氏是他还未做皇帝的时候就迎娶的嫡福晋。但是,他竟是与富察氏的嫂嫂暗度陈仓,如胶似漆,结果气得皇后一命归西去了。这是乾隆十三年二月里的事。到了乾隆十五年八月,册立乌喇那拉氏贵妃娘娘为新皇后,但他却在秦淮河上的风流快活,把新皇后气得寻死觅活,结果把头上的万缕青丝一股脑儿剪干净,以示抗议。不久,这位乌拉那拉氏皇后也泪尽血枯,命丧黄泉。

其实这些都是对乾隆的误解,他是一个真正的专一皇帝,他一生中也只爱一个女人,那就是他的第一位嫡福晋——孝贤纯皇后沙济富察氏。

雍正五年选秀,年仅十六岁的富察氏就被密定为当时还是皇子的乾隆皇帝(弘历),成婚后这位温婉贤淑,才貌并备的妻子可以说在乾隆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影响,也满足了乾隆年少时的美好憧憬,而富察氏更是如同温婉的白月光,被乾隆宠在心头,年少的乾隆当时对这位妻子爱的那可谓是不可自拔!

这份年少时的恩爱,到了乾隆即位之后也不曾衰减,而且在乾隆刚登基的时候,就立马将富察氏立为了皇后,让富察氏成为中宫之主,更是成为天下人的国母。

为什么乾隆皇帝这位坐拥天下,拥有三宫六院无数妃子的皇帝会这么专一的对待一个女人呢?其实有一个小故事就可以说明,富察氏能独得乾隆的宠爱并不是虚言。有一次,乾隆皇帝抱怨皇室子弟不懂祖辈创业艰难,生活奢靡。这事被富察皇后听到后,记在了心上,并给乾隆精心做了一个鹿茸荷包,以告诫和安慰他。这让乾隆深深的感动,将荷包终身都带在了身上。

可惜!造化弄人,富察皇后生的两个皇子都在年幼之时不幸夭折,巨大的悲痛将这位虚弱的皇后彻底击垮,最后病逝在回京的船上。富察皇后的离去,让乾隆的性情大变,变得苛刻无比,也许乾隆的风流性子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萌生,流连万花丛中来掩饰他对富察皇后的深深悲痛!

而且在富察皇后离去的日子里,乾隆作诗数万首,但是有真挚感情却只有一百多首,在这一百多首诗中,都只有一个主题,那就是对富察皇后的悼念!

可以说,乾隆一生,将他的柔情只留给了一个女人。在那个一夫多妻的封建时代,虽然作为皇帝的乾隆有无数女人,但是他的真情却是只给了一个人,如果他生在了一般的百姓家,那么在富察氏离去后的日子,乾隆肯定是会选择孤独终老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