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因太美丽, 丈夫登基后被赐死, 头发遮面, 嘴里塞满米糠

欢迎你在闲暇时间点开小编的文章,在阅读之前,小编还想提醒读者朋友们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哦,眼睛与手机之间的距离应该保持在30厘米,而且手机不宜用的时间太长哦,尤其不要躺着玩手机,每隔一个小时左右请闭眼休息几分钟或者向远处眺望,这样更加利于你眼睛的健康哦,好了,接下来我们的正文就开始了!

她因为长得太美丽,丈夫登基后将其赐死,死后头发遮面,最后嘴里塞满米糠

这位就是甄宓,出生于公元183年,这个小孩出生后就有异象,据说他的家人每晚都能看见,有位神仙将一件雨衣盖在甄宓的身上。后来术士给她看相,都说将来贵不可言,要做皇后。而甄宓命运多舛,3岁的时候父亲就死了,但是小小年纪就痛哭流涕,十分悲伤,家人看过惊叹不已。

而甄宓家族那也是河北望族,因此颇有家私,而在那个战乱不断的年代,百姓基本上吃不饱,很多被饿死,但是甄宓家族却囤积了大量的粮食。而甄宓力劝其母,“现在是乱世,囤积粮食,拥有财富是很危险的”,这话说的太对了,当时盗匪遍地,打家劫舍,而这种富裕更是危险。而其母亲深以为然,开仓赈灾,将粮食分给周围百姓,因此,在当地赢得百姓支持。

而甄宓从小尤其喜欢读书,不喜欢女工,因此,诗书礼仪很是精通。而当时在河北的袁绍,占据四洲之地,声势浩大,因此网络当地豪门世家大族,为自己所用。而听说甄宓的美名,又是当地的大美女,因此下聘让自己的第二儿子袁熙娶了甄宓。相夫教子,侍奉袁熙母亲刘氏,十分贤德。后来袁熙被任命为幽州刺史,甄宓此时没有跟随,留在邺城侍奉刘夫人。

公元204年,曹操攻入邺城,当时的曹操长子曹丕,听说甄宓的美貌,几乎是第一个冲到袁熙府上,占了甄宓。而随后赶到的曹操和曹植,深以为恨,因为两人都对才女美女的甄宓垂涎。而且,当时曹植的才气,诗词传天下,而甄宓也是十分喜欢。但是,毕竟曹丕先下手了,没办法,曹操将甄宓嫁给曹丕。而搞笑的是,此时甄宓的丈夫袁熙还在幽州活的好好的,这也是后来袁熙起兵的重要原因,报夺妻之恨。

但是,甄宓跟曹植还有藕断丝连,经常书信来往。这一点曹丕看在眼里,恨在心里。但是当时是敢怒不敢言。虽然甄宓生下了曹叡,也就是后来的魏明帝,但是,在公元220年,汉献帝刘协禅位,贬为山阳公,刘协将自己两个女儿嫁给曹丕。而且此时曹丕还有很多的美女,而此时年龄接近40岁的甄宓早已经是年老色衰,不断遭到曹丕的报复。

曹丕登基称帝的第二年,备受冷落的甄宓写了《塘上行》表达了对丈夫思念之情,希望曹丕看到后,能够回心转意。但是,事与愿违,曹丕认为这是对其的不满和憎恨,而且此时的曹丕想起以前甄宓跟曹植,曹操的不正当关系,反正是勃然大怒,下令赐死甄宓。为了不让甄宓去地府告状,甄宓死后,曹丕下令将其头发遮面,口里塞满米糠,让其不能言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