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卦之人抱有侥幸,为将军算卦,不小心丢了性命

古人对于算卦时好像是有用迷之的推崇以及坚持,不得说有一些算法学上的标准,像袁天罡曾经就为唐朝的皇帝算过一卦,曾经算出武氏夺得李氏的天下。这一点被印证,另一点就是唐朝什么时候灭亡等猪上树的时候就可以灭亡,而唐朝真正的灭亡是在朱温的手中,也印证了袁天罡所说的话。而且袁天罡还推出了一副推背图真让人感叹他的智慧,就连顺治皇帝当皇帝入关他都能算出来。真的是让人感叹他是不是穿越过去的。

而在明朝有这样一位算卦算的比较准的人,他曾经为朱元璋算过一句话说他有成为皇帝的命,而最终也因为为别人算卦而被朱元璋杀死,发生了什么故事呢?此人又是谁呢?

当时的朱元璋只不过是一个无名小卒,他在宗教当中也没有太大的地位。因为其中有很多的人朱元璋根本就排不上他的号,所以朱元璋也感觉到十分的困苦。所以找到了这个号称半仙的刘日新给自己算了一卦,刘日新告诉他说你面有富贵之相,以后必能成大器,当皇帝也是命中注定的事情。朱元璋便十分开心,所以一直韬光养晦的,积极的处理事情。而最终也真正苦熬出头成为了一代君王。

而在朱元璋登上皇位之后便觉得自己曾经算的这句话是有多么的准确,所以想再让刘日新在给自己算一卦,每天都好吃好喝的供着他,但是刘日新却说从此以后不再算卦。或许是因为泄露天机会导致自己短命,也或许是因为他不想再为为皇帝做事,毕竟要承担的风险太大了,自己还想多活几年。

面对好言相劝以及各种各样的财物相邀,刘日新都表现得十分决绝。而朱元璋最终也放弃了因为他曾经说的那么明确自己在也不算卦。而有这样一位将军的名字叫蓝玉,偏不信这个邪日日都去找刘半仙算卦。

刘日新自然是不能够推脱,他也知道如果说了这句话很容易招来杀身之祸,但是他想赌上一把赌自己的命,殊不知就在给蓝玉将军送完这一卦之后。他的,大限之期也将至了,他和蓝玉将军算的这一卦是他以后可能会被调往城外,而且7日之后将会有大祸降临。

将军自己心中并不明白此事是真是假,转头便告诉朱元璋。殊不知这样做引来了两个人人的杀身之祸,而蓝玉将军也真正的被调出城外最终被朱元璋罢免了官职返回了家乡。而朱元璋便召来刘日新告诉他为什么藐视皇权,为什么曾经好言相劝让他留在宫中为官他却说自己再也不算卦转头便为自己的大将军算卦,是不是瞧不上自己。

刘日新也并没有过多的辩驳,因为他的确没有遵守自己的诺言,违背了自己的信誉。朱元璋问他你为自己算过一段没有,你能够活到几时。刘日新说我死期将至今日便是我的死期,皇帝一听哈哈大笑之后便让人以欺君之罪之罪将刘日新处死。

所以说算卦的人也不容易,殊不知算命的能算出别人的命运数却算不出自己的,或许是因为泄露了太多的机密所以被上天真正要回去了吧。如果真是神仙又怎么会畏惧死亡一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