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剑恩仇录》十大高手武功排名:陈家洛垫底,袁士霄仅排第二!

书剑恩仇录,也属于金庸迷最喜欢的一部小说了!今天给他里面出场的高手排个名!

第十位、陈家洛

我将他排在最后,相信很多人是反对的。其原因是:少时以武闻名,是红花会总舵主,又是这部小说的男主,可以说是一个失败的角色,他所缺少的,是大英雄吞天吐地的大气势。还是江南书生思想,没有那种慷慨豪迈的胸襟,当然无法接受比他有能力的女人。虽然后来有奇遇,但是最为一个大男子主义者,可以说是最不讨喜的一位了!

第九、文泰来

红花会的四当家,绰号“奔雷手”。武功极为高强,在红花会中也是数一数二的高手,擅长使用刚猛的拳法。曾经因为和于万亭一同探听到乾隆身世的秘密而被张召重追捕,后来被红花会的兄弟们救出。应略逊张一筹。

第八、马真

他其实在小说中出现的次数不多,他是武当派的掌门,张召重的师兄,也属于武林高手了,不过于狮峰上红花会群众身擒张召重时出现,而后为张召重杀害。

第七、陆菲青

陆菲青的武功还是蛮高的,一出场便打败了关东六魔之一的焦文期。且是张召重的师兄,武功应和张差距不大。

第六、无尘道人

无尘道长,为红花会二当家,没有左臂,但剑法极高,他的生平绝技便是七十二路“追魂夺命剑”,他的绰号也是以剑法为名,也称“追魂夺命剑”。在与天山双鹰交手时也未处下风,初次与张交手时张对他的评价也在自己之上,曾打败大内高手白振。

第五、张召重

其人乃是朝廷的鹰犬,绰号火手判官,善使一柄凝碧剑,武功绝顶,为人热衷功名,专门和红花会群雄为仇作对。武功极是厉害,但给人的感觉总是大而不当,如大象的笨拙,如驴子的愚蠢,如猪的贪婪,如狼的狠毒。

第四、王维扬

一出场就是以一把八卦刀、一对八卦掌打遍江北绿林无敌手,号称威震河朔王维扬。在于张召重对手的那场戏,打败张,顾把他排在张召重前面!

第三、天山双鹰

陈正德、关明梅作为武林中的老前辈武功自然不弱,雪雕关明梅,是秃头老者陈正德的妻子,两人一高一矮,一个秃头,一个白发,江湖上人称秃鹫雪雕,合称天山双鹰。在与红花会众高手的车轮战中亦能保持不败。但在下仍觉得二老的武功略在袁士霄之下,故将他俩排在袁之后。

第二位、袁士霄

天池怪侠袁士霄,乃 红花会总舵主 陈家洛的师父, 武功 天下第一,性格豪迈,不拘小节,光明磊落,敢作敢为,特立独行,不为世俗观念束绑,醉心武学。绝对是个很厉害的角色了,环顾一部 《书剑恩仇录》里,也只有那个传说中的大胡子 阿凡提能相提并论。所以其排在第二!

第一、阿凡提

书剑里的阿凡提可以说是智勇双全的存在,功夫颇是奇特,在与张召重的战斗中也是占尽上风,绝对超越胡斐一样的存在啊!从各自与红花会群雄交手的情况看武功绝对不比胡斐差,而智力层面...胡斐聪明机智是不假,但大叔是智圣级别的啊!所以其绝对可以超过袁士霄的存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