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都能掐会算,殷郊殷洪最终要死,当初为何又要救他们?

自从纣王纳妲己进宫之后,便不思朝政,夜夜笙歌。不止夜晚,甚至发展到白日宣淫!

姜皇后实在瞧不下去,对于纣王,她无可奈何,索性便借着后宫之主的身份,训斥了妲己一番。

妲己怀恨在心,联合费仲,演了一出谋反的好戏,嫁祸给姜皇后。

结果,姜皇后被逼而死,而妲己成为了后宫之主。

姜皇后生了两个儿子,殷郊和殷洪。

但殷郊殷洪看到母亲惨死,要去杀了妲己报仇,惹怒纣王,又在妲己的挑唆下,纣王要杀了殷郊殷洪。

而殷郊殷洪命不该绝,顶上两道不甘的红光冲天而起,而广成子与赤精子闲来无事游历四方,他们看到红光,掐指一算,殷郊殷洪命不该绝,便救下了他们,分别收为弟子,带回山教导。

封神世界的神仙,很多都是能掐会算的,包括无缘仙道的姜子牙都能算出过去未来。

过去的事情已经发生,很容易便能算出来。

未来的事情没有发生,其中会有一些变数,但姜子牙依旧能算准,这就显的很厉害了。

而广成子与赤精子,同样的能掐会算,而殷郊和殷洪最后的结果想必小伙伴们都十分清楚,便是殷郊殷洪都被自己的师傅亲手杀死了。而他们两个最后都死后封神。

聊到了这里,问题便来了,既然殷郊殷洪最后要死,广成子和赤精子为何还要救他们呢?

小刘分析,有几个原因,其一,截教弟子全都不相信天命,而阐教喜欢讲究天命的因果规律。

广成子和赤精子算到殷郊殷洪将来要死,而且是死于他们之手,所以,他们这是在顺应天命。

当然,小刘是绝对不相信所谓的天命,但广成子与赤精子既然说这是天命,那他们一定会按照天命去行事。

其二,殷郊殷洪死后要被封神。

当时,哼将郑伦的师傅度厄真人,掐指一算,郑伦将来封神榜上有名,便派他下山去送死之后上封神榜。

但有一个很重要的特征,便是度厄真人仙传给了郑伦窍中二气这种法术,而郑伦在施展法术的时候,需要哼的一声,这才是郑伦能成为哼将的最主要的原因。

试想,快要被杀的殷郊殷洪根本就没学过法术,也没修炼,更是凡人一个,假如此刻他们死了,根本就没资格被封神。

但广成子与赤精子交给他们修炼方法之后再杀了他们那就不一样了,他们拥有了法术,拥有了成为神灵的资本。

其三,殷郊殷洪死后,一个封为值年太岁,一个封为五谷神。

殷郊殷洪跟着广成子和赤精子学习了法术,他们拥有了成为神灵的本事。但是,他们还缺少一样东西,便是获得成为神灵的名声!

当初哪吒建庙希望获得香火来重塑肉身,但李靖觉的哪吒是在忽悠黎民百姓,因为他没有资格。

而通过封神大战,让殷郊与殷洪在三界露一下脸,不管他们死后是为善还是为恶,但他们都已经拥有了成为神灵的名声。

而殷郊殷洪也确实很厉害,打的师傅都到处逃窜,这难道还不厉害,这不就拥有了成为神灵的名声。

封神大战就好比一场考试,虽然封神榜已经内定了名字,殷郊殷洪已经上榜,但为了名正言顺,所以,他们也要参加封神大战这场考试,需要走一个流程让大家都觉的殷郊殷洪死后上榜,是名正言顺,否则,会有人不服。

其四,亲手杀了殷郊殷洪,广成子与赤精子渡过了杀劫。

当时广成子见接引道人时说了一番话,广成子谢曰:弟子因犯杀戒,今被殷郊阻住子牙拜将日期,今待至此,求借青莲宝色旗。

其五,当初广成子为了克制殷郊的翻天印,四处去借法宝。

借了接引道人的青莲宝色旗,瑶池金母的素色云界旗,也叫聚仙旗。

阐教通过借法宝杀死殷郊这个行动,把西方教和天庭的瑶池金母都拉到了自己的阵营。方便之后西方教来帮忙破诛仙阵。

综合这么多原因,殷郊殷洪当初是绝对不能被纣王杀死,否则,他们就没了成神的资格,阐教也没有了利用他们的机会。

小刘侃封神,请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