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白龙马让猪八戒欺骗孙悟空,你看他的目的是什么

文/姜子说书

《西游记》故事里,白龙马为了救出唐僧,拉着猪八戒的衣角不放,非要让他去请孙悟空。

因为孙悟空神通广大,善能降妖,一定能够救了唐僧,也与他们报得这败阵之仇。

但是,孙悟空被赶走,猪八戒可是出了大力气的,人家正记恨着猪八戒呢。

所以,猪八戒不敢去见孙悟空,怕言语上略不相对,就挨了棍子。

更重要的是,孙悟空是个十分要面子的人。唐僧赶走孙悟空的时候,可是对天发誓,亲笔写了贬书。

万一孙悟空回去了,唐僧依旧不念旧情,依旧翻脸不认人呢?孙悟空可不就丢脸丢大发了吗?

所以,唐僧不主动来找孙悟空,不主动留下孙悟空,孙悟空断然也是不好回去的。

于是,白龙马让猪八戒欺骗孙悟空,说唐僧想他了,请他回来,先把孙悟空哄将来。

难怪白龙马不让猪八戒对孙悟空说实话,毕竟,如果直接说唐僧有难,孙悟空就跑来,显得孙悟空自作多情了不是?

白龙马认识,只要孙悟空来了,见到唐僧被变成老虎,必然不忿,断乎要与那妖精比并,管情拿得那妖精。

《西游记》故事里,白龙马让猪八戒欺骗孙悟空,不说唐僧有难,却说唐僧想他,这是给孙悟空台阶下。

但是,孙悟空也不是傻子,孙悟空要面子,唐僧傲娇,怎么会无缘无故想他呢?

于是,猪八戒将计就计,又撒了第二个谎,说黄袍怪骂了孙悟空,给了孙悟空一个拿妖怪救唐僧的借口。

无论是白龙马的谎言,还是猪八戒的谎言,都是为了达到“给孙悟空台阶下”这个目的。

《西游记》故事里,孙悟空是个有仁义的猴王,但是,他也是一个要面子的人,被人家赶出来了,自己怎么好意思自作多情,送上门去呢?

所以,白龙马和猪八戒的谎言,都是善意的谎言。谎言并不能骗过孙悟空,但,好歹给了孙悟空回来的借口。

还好,孙悟空救了唐僧之后,唐僧不再嘴硬,主动跟孙悟空示好了,否则,孙悟空的面子就真没地方搁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