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500皇帝,能称上“千古一帝”的仅4位,第1位创下世界奇迹

在我国悠久的封建历史上,先后一共出现了近500个皇帝。他们有的庸庸常常,在位期间没有太多建树,有的荒淫无道,被后人诟病谩骂,还有的则给百姓带来了福音,建立了盛世,开创了经济政治先河,深深影响着后世。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来一一盘点下我国历史上出现过的,被没誉为“千古一帝”的明君。

第一个,嬴政。说起这位中国的第一位皇帝,人们脑海里蹦出来的可能是他的暴政,他的焚书坑儒。诚然,明君不代表他不暴政,但是转个角度来思考,当时嬴政这么做,也有他的不得已,毕竟天下刚刚统一,朝局并不稳定,要想维护好统一局势,只能采取一些非常手段。除了这些被诟病的暴政,我们还得看看他的丰功伟绩,他主持修建了万里长城,到今天已经被列为世界奇迹,他统一文字,度量衡,让整个中国有了同源。这对后世的影响非常深远,意义无穷。

第二个,刘彻。刘彻就是汉武帝,原本他是没有继承权的,但是一个阴差阳错,陈阿娇的母亲馆陶公主在皇后那边受了委屈,所以就来拉拢刘彻的母亲王氏,并凭着窦太后对她的疼爱,帮助刘彻登上了皇位,成就了金屋藏娇的佳话。继位后的刘彻,心怀天下,发展经济,天下安定,民生繁荣。

第三个,杨广。因为隋朝比较短命,所以对于杨广,大家了解的并不算太多。但是只要小编将他的功绩一说,恐怕就没有人不服气了。今天的京杭大运河是杨广主持修建了,沿用了上千年的科举制度是杨广时期推行并定下来的,出使西域也有他的功劳。他所做的一切,给后世带来了无限福泽。

最后一个,李世民。李世民大家必定不陌生,他悍然发动玄武门之变,得到了皇位。事实证明,他的才能完全配得上他的野心。他继承皇位之后,励精图治,在位期间不但将国家治理得井井有条,还对自己要求严苛,从来不铺张浪费,滥用皇权。可以说,他的存在,是唐朝后来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强大帝国的催化剂。

以上四位皇帝,各有作为,虽然他们身上或多或少也有瑕疵,但整体上说,他们在中国历史的发展和文化的传承功不可没,所以被评为“千古一帝”确实不为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