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骂深宫计的王蓁了,是李隆基无情无义导致她下场凄惨

《宫心计2:深宫计》里,人们见识了心肠歹毒的皇后王蓁,她尽心尽力辅佐李隆基与太平公主苦斗,也为了争夺后宫的地位不择手段,滥杀无辜。藏书阁放火,诬陷郑昭仪,杀害甘若芊,王蓁可谓坏事做尽。

尽管王蓁为了辅佐李隆基登基尽心尽力,苦斗太平公主,然而李隆基却无法原谅皇后的胡作非为,最终,他答应永远保留王蓁的皇后地位,但是一辈子只能呆在冷宫里,孤苦伶仃,了此残生。

实际上,李隆基的原配妻子确实姓王,也确实当过皇后,却没有永远当下去,最终还是被李隆基废了。根据《唐会要》记载,王氏在长寿二年嫁给李隆基为妃,当时的李隆基刚八岁。在李隆基发动唐隆政变,诛杀韦后一党时,王氏也深度参与,协助丈夫政变成功。

但是,王氏并不像电视剧里刻画的那样,参与李隆基与太平公主的争斗,这段时间里,她只是安安静静的做一个太子妃,等到李隆基成功登基之后,她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王皇后。

其实王皇后并不是一个歹毒的人,她这辈子最大的心病就是无法生育。虽然成为了一国之母,但是丈夫此时已经对她失去了兴趣,武惠妃成为最受李隆基宠爱的女人。王皇后最担心的就是丈夫会因为自己无后而让武惠妃取代自己的位置。

武惠妃也明显感受到来自王皇后的强大敌意,另外,她也确实想取代王皇后的位置,于是她率先发动攻击,鼓动皇后手下人向她密报皇后的黑材料,不过皇后平日对待下属比较宽厚,武惠妃无法得手。于是武惠妃开始向李隆基吹枕边风,要他废掉王皇后。

李隆基是个薄情寡义的人,早就对皇后无子的事不满,武惠妃的撺掇让他真的动了废后的心思,还把这件事私下告诉了大臣姜皎。谁知道姜皎是个大嘴巴,一转身就把皇帝的悄悄话到处传。领导的隐私到处说,这还了得,李隆基得知后震怒,下旨流放姜皎,结果姜皎死在了流放的路上。

但是姜皎这一说,大伙儿都知道了皇帝的心思,都知道王皇后迟早要完蛋。首先坐不住的是皇后的哥哥王守一,他想来想去,想到了一个邪门的招数,要用巫术来保住妹妹的地位。他找人祭拜北斗,求来一根霹雳木,也就是被雷劈过的木头,在上面写上符咒,还有皇帝李隆基的名讳。

他让妹妹把霹雳木带在身边,告诉她,有了这个符咒,你很快就会生孩子,今后的地位堪比武则天。结果这事东窗事发,李隆基下令彻查此事。要知道,古代在皇宫中是禁止巫术这种事情的,当初汉武帝就因为宫中的巫术事件,导致皇后和太子一命呜呼。如今王皇后居然也干这种事,还要当武则天,除了诅咒自己,还有篡位的意思,这还了得。

真相很快查明,王守一被赐死,皇后这回彻底歇菜。李隆基一纸诏书下来,废掉了王皇后,武惠妃真的当上了皇后。几个月之后,被废为庶人的王皇后就在凄凉中离开了人世。直到多年之后,唐代宗李豫登基,才恢复了王皇后的名号。

可以看出,在整个宫斗过程中,王皇后始终处于被动的地位,武惠妃主动攻击,她没有还手。而巫术诅咒也是她哥哥的主意,王皇后只是被动配合而已。可怜的人,死了上千年,还有人编电视剧来咒骂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