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赵朴初诞辰111周年活动举办

11月5日是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先生的111周年诞辰。

为缅怀一代宗师赵朴初先生爱国爱教的一生,上海市赵朴初研究会恭请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无为寺方丈玄洪法师讲述《赵朴初与上海》。玄师不愧为法门健将,辩才无碍,讲赵朴老追随佛教大德关絅之;皈依礼敬圆瑛大师;巧救几十万难民及突破上海滩封锁线送千余难民转温州至皖南参加新四军;智定玉佛寺公祭闻一多;礼请陈毅市长玉佛寺吃斋而全面恢复玉佛寺;一代高僧太虚法师临终嘱咐赵朴老终身护持“人生佛教”等事迹,体现出年轻的赵朴老慈悲与智慧。朴老亲属鲍宁远教授专程从南京赴沪参加,亦讲述朴老生活日常一二事。

本次纪念活动有上海市民宗局原正局级巡视员吴孟庆,民进上海市委秘书长何少华,朴老好友梅达君长子梅均,朴老好友叶尚志长女叶虹,上海市政协《联合时报》社总编辑邓的荣,上海长宁区政协周杭生,上海市政府侨办文宣处原处长曹波,书法名家施学锦,雕塑艺术家施丽卫,古塔专家夏风,20公里徒步禅创办人严景秋,马拉松长跑运动员孙永进,音乐人董继峰,记者康晓芳,研究会副会长黄开权,副秘书长金云飞、张臣、戴英俊、施立立,理事吴大明、黄伟、陈立群,会员宋净真,特邀理事王文秋,常熟居士蒋益国等五十余人出席。本次活动由上海市赵朴初研究会执行副会长释慧量主持。

讴歌赵朴老,将佛教教义圆融于社会主义的一生。朴老提出的“农禅并重、学术研究、国际交流、人才建设”等重要阐述,为新中国的佛教发扬光大、稳定社会,净化人心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