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安和慈禧关系真的是水火不容吗?据说慈禧对她女儿关心备至?

咱先摆摆历史上的事实,然后在讲讲道理,分分钟你便明白了。

先讲讲慈安太后,人家是正儿八经的出身,老爹是广西的右江道三等承恩公钮祜禄·穆扬阿,地道的满洲镶黄旗人。家族不能说多牛逼,但也是官宦世家,吃穿用行教育那自然是没问题,富家自然富养女儿,其性格较好,有知书达理的范儿。所以人家慈安打一进这皇宫大内,就被老公咸丰赏识和稀罕,这不,慈安一起步就是贵嫔,这贵嫔对于刚入宫的女子来说,那地位怎么能说高呢,那是相当的高了,而且慈安在这条路上是越走越顺,平步青云,在同年的5个月后,地位又飞升到皇贵妃了,这对于一般的后宫妃嫔们是不可想象的,然后你觉得这就完了么,并没有啊,这姐姐在同年的十月份直接干脆被咸丰老公直接封为大清国最尊贵地位最高的国母了--名正言顺的正宫皇后,在后宫乃至全国都是NO1,女人中的巅峰了,大清的后宫三十六院全都是她的管辖范围,所以这就是真正历史上的真实的慈安皇后的地位。

ok,对比一下这个时候的慈禧,在大清正史上出身竟然是空白,也就是根本就说不清这大姐搁哪里来的,所以直接导致野史上就乱了套了,活脱脱的传出来6个疑似出生地,什么安徽芜湖说,什么内蒙呼和浩特说,什么甘肃兰州说,什么浙江乍浦说,什么山西长治说,什么北京说,总之没有人家正宫皇后根正苗红就对了。

在对比一下同时期,就是他们共同的老公咸丰帝在的时候,她们俩的地位之差,慈安那是正宫皇后,一国之母啊,满大清最尊贵的女人了,权利也是后宫女人们中的大姐大大大,无出右者。而慈禧呢,这个时候仅仅是一个贵人,贵人各位知道和皇后差几个等级么?我给你说一下这后宫交椅的座次,皇后(最牛逼),皇贵妃(第二) 贵妃(老三),妃(老四),嫔(老五),贵人(老六),常在(老七),答应(老八),宫女(不作数)。所以高下立现。根本不是一个level的好伐。后来慈禧中了个大奖,生了一个儿子,而且是咸丰唯一的一个儿子,这下是生着了,凭着儿子给她带来的荣耀,老公给慈禧连升几级,成为了贵妃,地位上和慈安依旧是差了2个level,这有毒的电视剧瞎tm演,杜撰慈禧和慈安水火不容,这么做就是争夺观众眼球,对正史一点不尊重,后宫的等级制度非常严苛,绝对不会出现电视中演的那样,相反,真实的状态下是平常日子慈禧对慈安,那必须是万分敬重,好言蜜语,执礼恭顺的,绝不敢有半点造次。

在咸丰帝死后,人家慈安也是正宫的皇后,慈禧在地位上也和慈安差一个级,只是平常小事慈安都让慈禧拿主意,但真正大的决定的时候,慈禧还是要和慈安请示才能一同做决定的,史书上都有明确记载,二人在长达二十多年的垂帘训政,慈禧一直是比较恭顺的。并没有水深火热的地步。

第二个问题,太好回答了,正史上的慈安皇后和老公咸丰皇帝并没有生下一儿半女,所以你这个问题慈禧对慈安的女儿好根本不成立,哪来的女儿,洋娃娃么?

笔者再次强调,多看看正史,别被那些脑残电视剧给蒙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