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为何从来不敢从北天门进入天庭?看看镇守之人啥身份

文/ 布衣

孙悟空的实力我们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可以用两个字形容——很强,但是到底是有多强呢?这一点还真的是有些不太好说,不过我们至少可以说当年他大闹天宫的那一波操作真的是很强,我们羡慕的不要不要的,想到孙悟空当年的精彩表现,大家都是一个个竖起了大拇指。

不过说到这里面,大家一直有一个疑问始终没有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那就是为什么孙悟空每一次都是从南天门进出,偶尔从其他的门走一走,但是就是没有从北天门进入过,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呢?

文/ 布衣

首先,“布衣”可以肯定的就是,这孙悟空每次选择从哪一个门进入的概率是给相同的,也不存在远近的问题,他一个跟斗就是十万八千里,这些对于他来说根本就是小意思,其实只是因为把守北天门的大神让其畏惧,这位大神不是别人,就是非常厉害的真武大帝。

真武大帝是唯一称祖、称帝、称圣的大神仙,玉帝命其镇守北方,直接导致一个结果那就是整个北方祥和太平,根本就没有什么妖怪可言的,可以说其实妖怪的终极杀手一点也是不为过的,他是有名的北方之神,他的职责就是专门收拾妖怪的。

文/ 布衣

孙悟空其实就是一个大妖怪,在原著中我们可以发现孙悟空真的是一个吃人的好手,采取各种各样的非常规手段,什么腌制、清蒸之类的,一般的妖怪还真的是不会,这比白骨精、狮子精之类的厉害多了。

这孙悟空作为一个大妖猴,对于真武大帝的大名肯定是有所耳闻的,为了更为安全的行动,孙悟空自然就会选择一条安全的路径,有真武大帝的北天门是万万去不得的,这一去可能导致自己被真武大帝直接降服,自己想的什么齐天大圣基本上就是不可能的了。

文/ 布衣

孙悟空是一个聪明人,惹不起还躲不起的道理肯定是非常明白的,尽量从其他的几个门走就显得很正常了。

那么,大家觉得孙悟空能斗得过真武大帝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