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开国时中将,却被众上将称其为老领导行军礼,就因其贡献巨大

在我国的部队之中,有很多人是最先加入革命队伍之中的,但是在后期由于种种原因,使得其最终的位置,还没有后期渐渐升任起来的老部下高,可即便是这样他依旧受到,比自己地位高的人对其敬礼。而这样的人,在我国的开国将军之中就有一位,他就是被授予开国中将的詹才芳。

他在很早的时候,是跟着王树声大将一起参加了,当时所发生的九月暴动的战役之中。当时就靠着威力最小的鸟枪,以及一些冷兵器来作战,可即便是这样初上战场的詹才芳,并没有因此而害怕,反而是在随后的日子里越战越勇。

等到后来爆发了黄麻起义后,在其带领着三十多人的队伍,很快就攻到了南门之中去,随后将被敌人抓捕的共产党员,以及那些所谓的积极分子,一并都给成功解救了出来。随后他就一直跟着红军,开始四处漂泊,日子就算是过得再艰难,他也没有放弃依旧在继续作战。

正是因为这样,其在部队的资历很老,是很多人的老上司。而这些最终比其官大的人,大多都是跟其一起,进行过生死相依的人,正是因为他们曾一起经历过了生死,这才最终会让彼此之间的感情很是深厚。

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竟然除了帮助过华国锋以外,还是李先念的老班长。就这样即便是在新中国成立后,这两人的地位比詹才芳高出很多,但是始终都没有忘记昔日其的恩情,总是时时处处的,挂念着这位昔日的老领导。

可就算是这样,资历较老的詹才芳,并没有因此而自视清高,反而是依旧一如既往的,跟身边的人谦逊的相处着,使得这位从不吃肉,一生只吃素的男人,在众多开国将军的心目中,都是一位十足的大英雄。

毕竟在詹才芳那个年代里,敢于像他一样不顾生命,放弃美好生活早早出来进行革命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再加上能够扛得住苦难,受到了煎熬最终活着当上领导人的,在当时这些将军之中,还真的是很少。

正是因为这样,使得很多人都认为,如果没有当初张国焘事件的话,这位任劳任怨的詹才芳将军,其军衔最低也应该是上将军衔。可见此人的功勋,众人都看在眼里,威望与名声也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

只希望看到的朋友们,在看到此文章以后,可以像这些勇于为革命事业所献身,不计较自己得失的英雄所学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