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丈夫是总统,晚年她孤独一人死在寺庙里

母亲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丈夫是总统,晚年她孤独一人死在寺庙里

文/小先生

在中国,尤其是以前的中国,女子的婚姻大事根本就无法依靠自己的意愿来决定,在这个男尊女卑的时代,她们唯一的作用就是传宗接代,以及照看好家里的大小事务,毫无自由可言。万幸裹脚等等的陋习早就已经被废除了,不然,还得接着受苦。新时代开启之后,女性的地位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人们也因此改变了许多顽固的观点,如今的世界,是平等和谐的,不会再有歧视与鄙夷。

都说一个人能否成功,他的家庭背景这个因素就占去了很大的一部分原因,不可否认的是,依靠自己家族的荫蔽而成功的人,古往今来都有着非常多鲜活的例子。但是偶尔也会有一些例外,跳脱了常理之间。胡若梅就是这样一位,自己的家庭背景并没有给自己带来任何的便利,反而陷入了无尽的痛苦之中。她的母亲是当时非常有名的一个大明星,胡蝶,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被外界评价为电影皇后。母亲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即使她母亲这样出名,不缺财富,可惜她却没有享受到。因为小时候的胡若梅身体不好,所以被送到了北方的一位军阀的姨太太身边抚养,借此希望她休养身体。他们都没有想到,这位姨太太对年幼的胡若梅动则打骂,时常欺凌她,给体弱年幼的胡若梅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她的童年记忆,就只有继母的欺压,感受不到任何的幸福。

或许是她的母亲良心发现了,在察觉到了女儿的痛苦之后,找到了姨太太,恳求她把自己的女儿还回来,理所当然的遭到了拒绝。无奈的胡蝶只好留下了一个皮箱子,里面装满了珠宝首饰,说是给女儿的赡养费。结果这一批珠宝都被姨太太给私自使用了, 一分也没有花到胡若梅的身上。长大后的胡若梅,为了逃离继母的掌控,胡若梅选择成为了一名护士,可惜因为自己的身份,周围所有人都没能和她交心,在工作环境也无法得到自我的满足。在一次偶然,她和民国代总统李宗仁相遇了,尽管此时的李宗仁已经是古稀之年,并且刚刚失去了自己的妻子,但两人还是坠入了爱河,并且很快就在一起了。李宗仁却没能抵挡住疾病的侵袭,没多久就撒手人寰,留下胡若梅独自一人。而胡若梅也兑现了自己和李宗仁在一起时候的诺言,去到了寺庙里修行,此生都常伴青灯古佛,最终也在寺庙里病逝,胡若梅一生简朴,没有后人。

即使是一位有钱有名的母亲,却没有尽到半分的责任,遇人不淑,从小就给了她无尽的折磨。不由得引人深思,若是胡若梅没有出身在这样的家庭,会不会得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生活,也就不会有后来的痛苦和折磨。当然这一切都无从得知,万幸在她的生命里,还是出现了一个男人,对她情深义重,她也用自己的后半生去回报了这个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