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官员胆大包天,雍正都佩服他,犯死罪后雍正却安排他去管银库

每个朝代都会有许多著名的大臣,清朝也不例外。这个人就是孙嘉淦,此人出生于山西吕梁兴县,他从小生活很贫穷。但是他这个人志向很大,所以很能吃苦。他在康熙年间的时候考中进士,之后便进入朝廷做了官。之后一路升官升到工部,刑部尚书等职位。

后来到了乾隆的时候他仍在朝廷做官。所以他是属于那种三朝元老的。他这个人心直口快,想说什么便说什么,他敢于向皇帝表达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从来不拍别人马屁,永远都把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是历史上有名的忠心的大臣。他早前在翰林院做官的时候。也是雍正刚当皇帝不久那段时间,他总是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为老百姓考虑。

他曾向雍正递了一份奏折,奏折中是这三点内容,第一点是让他不要再伤害他的那些兄弟了。让他对老八老九好一点儿,不要再伤害这些亲生的兄弟们了。这可是赤裸裸的指出雍正的错误啊。丝毫不给雍正留面子。

雍正身为一代帝王,可是孙嘉淦却毫不忌惮。第二件点是他指出了当时存在弊端的一种制度。这种制度叫做捐纳,就是朝廷对每一个官位都明码标价,然后有些人就花钱来买官做,而不是靠自己的真实本事去获得。如果废除了这种制度的话,国库的收入比起往常来就会减少,雍正的经济自然就会下降。雍正肯定是不乐意的。最后一点就是让雍正不要再对西北用兵了。以此来降低老百姓的负担。

清朝的士兵也不用再死于沙场。这件事情他只是从百姓的角度出发,而没有从一个国家大局的安危来考虑。如果停止用兵的话,时间长了,这个地方可能就会造反,从而引起动乱。雍正在看到这三点内容以后自然是很生气的,并说这个人怎么敢这样对朕说话。 但也只是生气,没有对他进行惩罚,反而给他升了官职。后来孙嘉淦因为一时冲突冒犯了雍正。最后雍正就去让他管理银库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