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哪些最恶心的洗白和最恶心的抹黑?

1

给金人洗白。

好像在某呼看到有人给金人洗白,说金人对宋徽宗宋钦宗父子很好,对大宋很友善。

大金侵略大宋其实不是侵略,而是亲善,把大金优秀的渔猎文化带到了大宋,促进了金宋文化上的共融。

后来把宋徽宗宋钦宗掠到北国,金人对他们也很优待,通过和他们联姻等手段,使得满人和汉人之间的友谊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甚至宋徽宗在金国因为是很多人的老丈人,所以地位崇高,过着太上皇般的生活,使得他乐不思宋。

把侵略描绘的如此清新脱俗,而且找的资料还能自洽,也算是奇才了。

这种逻辑自洽,在很多年前雍正同志就做过,他在《大义觉迷录》中早就写过:

夷狄入侵华夏则为华夏之主。

2

其实现在的电视剧,把很多清朝皇帝都给洗白了。

扬州十日嘉定三屠都给淡化掉了,反而强调了很多清朝皇帝在感情方面的痴情和无奈。

从多尔衮对孝庄的一往情深,到顺治对董小宛去世后的毅然出家,从康熙一次次微服出访和各种女子之间的恩怨痴缠(这方面张国立老师最熟悉),到雍正面对一帮女人做的多选题。

今年乾隆皇帝又成了香饽饽,啃着大猪蹄子和如懿和令妃玩的风生水起。

电视剧中这些曾发动过文字狱,用铁血手段掀起一场场腥风血雨的王爷皇帝们,一瞬间被洗的皮肤娇嫩,弱不禁风,好像他们其实不是叱咤风云的王公贵胄,而成了地地道道的妇女之友。

同样被洗白的还有李鸿章。

在《走向共和》这部电视剧中,把喜欢卖国,贪腐巨万的李鸿章被描写成了以一己之力挽救大清的国之柱石,洗的很白。现在很多替李鸿章翻案的文章,都把电视剧中的情节当成历史的真实。

3

抹黑历史人物,最爱干这事儿的是评书。

像宋朝的著名将领潘美,被黑成了谋害杨家将的大白脸奸臣潘仁美。

同样是宋朝,抵抗西夏李元昊的大将庞籍,被民间黑成了靠女儿上位,在大宋朝无恶不作的庞太师,是青天包公的一世之敌。

不过抹黑的功力最高的却是一位现代人,他是一位买增高鞋垫的奇才,此人姓宋名祖德,这哥们发现一个比增高更加好忽悠的市场,就是娱乐圈。

于是他一头扎了进去,靠着编故事,虚构事实倒也混得风生水起。

宋祖德黑人其实完全是想一出是一出,张口就来,而且不管死活只要这人有利用价值,马上开黑。

比方说著名导演谢晋去世时,他编故事说谢晋和刘晓庆有一个私生子,被谢晋的家人告到赔钱赔礼。

不过很多被黑的娱乐圈人都不稀罕理他,毕竟踩了一脚狗屎够倒霉了,还要和狗屎理论一番吗?

比方他黑刘亦菲是变性人,他说张国荣没死,他还在五台山见过张国荣,虽然迎来了粉丝一通骂,但是他的关注度却也蹭蹭上涨。

是真的也算娱乐圈一个奇葩了吧。

===============

文:薛白袍

欢迎点赞,欢迎讨论,谢谢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