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如来坐骑,地位尊贵,占据狮驼岭为王,秒杀孙悟空,不是大鹏

它是如来坐骑,地位尊贵,占据狮驼岭为王,秒杀孙悟空,不是大鹏

老子英雄儿好汉。在任何时候,背景、家世都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所以,才有宰相门前七品官之说,不信你看和珅家的管家刘全谁敢惹?恐怕即使是知府见了都要客客气气。

现实如此,西游亦然。在西游记中,坐骑们也都是很牛的存在。比如观音的坐骑金毛吼,居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将朱紫国的金圣宫娘娘抢走,躲在山洞中当了三年的夫妻。若不是紫阳真人从中作梗,恐怕朱紫国王会戴上一顶大大的绿帽子。

再比如太上老君的坐骑青牛精,占据金兜山,手持一个金刚镯,居然将孙悟空、哪吒等人全部缴械。即使是如来佛祖都没办法,只能让十八罗汉送去18座金山,换取青牛精放开一条路,放唐僧孙悟空继续西行。

观音和老君的坐骑如此了得,那么如来佛祖的坐骑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看一下如来的坐骑,它是如来坐骑,地位尊贵,占据狮驼岭为王,秒杀孙悟空,不是大鹏。

一提到如来的坐骑,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金翅大鹏。没错,金翅大鹏确实有成为一流坐骑的潜质,比如他飞行速度快,扇一下翅膀就是54000里,即使是孙悟空也追不上。而且如来封他当护法,一直在如来的头顶上住着,要说如来没有使用金翅大鹏的心,肯定是掩耳盗铃。

但是,如来却不敢用大鹏当坐骑。试想,孔雀是如来的母亲,而大鹏是孔雀的弟弟,也就是如来的舅舅,如来岂能骑着自己舅舅满世界跑?肯定是好说不好听,所以,大鹏不可能成为如来坐骑。

事实上,如来的坐骑是六牙白象。相传释迦摩尼在降生时,他的母亲就梦见佛祖骑着一头六牙白象降临,走进自己的身体里。如来成佛之前,经常骑着六牙白象到处讲经传法。

看到这,你肯定会问六牙白象有何过人之处,能够得到如来佛的青睐呢?在西游记原著中,如此记述他的厉害:二大王身高三丈,卧蚕眉,丹凤眼,美人声,匾担牙,鼻似蛟龙。若与人争斗,只消一鼻子卷去,就是铁背铜身,也就魂亡魄丧!

什么意思?至少传递两点信息,一是白象长得高,适合当坐骑。二是白象的这招卷鼻子神通非常的厉害。

在狮驼国,青狮精是大大王,白象怪是二大王,金翅大鹏是老三。可见,白象的地位比大鹏还高,足见他的地位尊贵!

孙悟空取经团队路过狮驼岭,白象怪就曾经一个人力战孙悟空和猪八戒两个,打斗时只见白象用鼻子一甩卷住了孙悟空,可以说是一招秒杀孙悟空,白象怪的法力之高溢于言表。

对白象怪来说,唯一遗憾的事,就是如来成佛之后,将白象转给普贤菩萨。原来,如来佛祖为了保持自己的威严和神圣,成佛后决定不再骑六牙白象,改做莲台出行。

前文说过,妖怪的地位是和主人的等级划等号的,白象从如来佛祖坐骑变身普贤菩萨坐骑,等级一下降,自己在狮驼岭中的地位也应声下落!

我们常说打狗要看主人,打坐骑又何尝不看主人呢?白象怪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