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中五大妖王坐骑,金毛犼倒数,第一来头更大,让如来亲自出手

西游中五大妖王坐骑,金毛犼倒数,第一来头更大,让如来亲自出手

话说在西游世界,除了法宝以外最大的特色便是神仙坐骑了,在八十一难中,许多仙神的坐骑偷偷下凡为妖,给唐僧取经团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西游中十大妖王坐骑,金毛犼倒数,第一来头更大,让如来亲自出手。

NO1.金翅大鹏鸟

作为如来的娘舅,金翅大鹏的法力很强大,他偷偷下凡一口气吞掉了狮驼国的全部人口,还占山为王,把狮驼国改造成一个妖魔国度,当初孙悟空经过狮驼岭的时候,太白金星还化作一个老叟前来提醒,让他们万万小心.。

最被人家喻户晓的事情是,金翅大鹏用阴阳二气瓶差点把孙悟空给化了,孙悟空靠观音菩萨的三根救命毫毛才能脱身,而后来孙悟空不得不请如来亲自出手,这才降服了金翅大鹏。值得一说的是,金翅大鹏的速度冠绝三界,连孙悟空的筋斗云也被他俩翅膀超越了。

NO2.九灵元圣

当初孙悟空在玉华州遇到了生性善良的黄狮精,因为玉华宫的三个王子要拜孙悟空等人为师,但又拿不动他们的兵器,于是孙悟空便把兵器放在了工匠坊,让工匠仿制,谁知兵器却被黄狮精给偷了,还炫耀的在山上举行"钉耙宴",孙悟空一次之下将黄狮精洞府的小妖全给剿杀了,而黄狮精则感觉受到了莫大的委屈,于是去了九灵元圣那想让位大佬出手。

要说这九灵元圣,作为太乙救苦天尊的坐骑,一声喊上通三圣下彻九泉,能打开九幽最深处的地域之门,他原型一出直接衔住了唐僧师徒和玉华国国王父子,孙悟空无奈之下,只好和土地打听这妖王来历,最后找到了太乙救苦天尊,才收服了九灵元圣。

NO3.谛听

乃天地瑞兽,神似麒麟,非龙非虎。它是地藏王菩萨经案下的通灵神兽,上达九天下至九幽皆逃不过它的耳目,让人记住谛听的事情,便是真假美猴王了,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小编就不细说了。

NO4.独角兕大王

作为太上老君的坐骑,它的本体是板角青牛,青牛怪的修为很高,它武功与孙悟空不相上下,特别是有了老君的金刚琢,那简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满天神佛的兵器全让他给收了,深知法宝"在精不在多"的道理,青牛精可是让孙悟空彻底没了脾气,不仅让天庭的人马丢失了脸面,青牛怪还收掉了如来的十八座金山,最后还是由太上老君亲自出马才将它收服。

NO5.金毛吼

它生于远古,在没成精的时候便是一只僵尸,五百年肉身不腐,而后开始直立行走,在过一千五百年身体长满了金毛,再修炼一千年便长出了一对翅膀,因此得名,自号塞太岁。

作为观音菩萨的坐骑,它下凡拿走紫金铃,还和孙悟空打成平手,这足以说明它实力也不错。

喜欢西游故事的同学,不妨给小编一点鼓励,顺便点个关注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