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两男三名白俄罗斯游击队员被德军游街绞首示众全过程

很多人应该都看过这张照片,但未必了解背后的故事。1941年10月26日,这个女孩的人生,走到了尽头。

她与基里尔·伊万诺维奇、沃洛迪·谢尔巴采维奇都是白俄罗斯的游击队员,他们被捕了。为了震慑那些还不愿屈服的人,德军决定拉他们游街示众。他们的脸上,满是平静,我想,心中一定是对敌人的不屑。从这张照片里,我们看不到几个市民,街道两边,全是德军及其仆从国军人。

很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男孩,16岁的沃洛迪·谢尔巴采维奇,他的母亲,也同一天被德军杀害。吊死在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大楼的房梁上。母子皆为国捐躯。

我查了下资料,其实直到现在,这名相貌俊美的女子的名字,还无法确认,有人说她是玛莎·勃洛斯金娜;也有人说她是舒拉;还有一个妇女说,她很像娜塔莎,是明斯克军医院的护士。但白俄罗斯有关方面否认她叫玛莎。

但其实名字,已经不重要了。可以叫她娜塔莎,也可以叫她舒拉……我们只知道,她和同伴,跟中国女杰成本华一样,都是视死如归的真英雄。

他们被绞死在明斯克一家发电机厂的大门上,挂在她颈脖的牌子上写着,我们是游击队员,我们袭击了德军。(据英文资料翻译)

纳粹可以对他们肉体消灭,却扑灭不了反抗的火种。侵略者只能取得一时的胜利,英雄们的形象却永远刻在民众心头。(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