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第一次坐火车提出3个要求,把司机给为难了,洋人嘲笑她无知

大家好,武则天是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后来还建立了自己的朝代,虽然存在几年后又改回了唐朝,但是仍旧被人们给记住了,说到武则天不得不提慈禧,虽然慈禧没有称帝,但是拥有着和武则天一样的权利,正是因为她的存在,导致我国落后外国百年,今天讲讲她生前的可笑事件。

当时慈禧需要去奉天祭祖,不过因为路途比较长远,担心自己舟车劳累,便在属下的建议下改为坐火车出行,当时慈禧也是第一次坐火车,还是蛮有新鲜感的,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东西,但是当时的慈禧却固执的提出了3个要求,给人的感觉就是无理取闹。

首先第1个要求,因为慈禧怕别人说她的闲话,让车上的人都穿太监服,因为她让别人知道,一直都是太监伺候他,但是火车司机却不是太监,她当时就准备把司机给换了,不过因为太监没有会开的,于是就是所有人都必须穿着太监服。

第2个要求更是奇葩,我们都知道那个时候的火车是比较慢的,大家都是需要坐着的,但是慈禧不乐意,说如果大家都坐着等同和她是平起平坐了,所以除了她以外,所有的人都是需要站着的,包括开火车的司机,这下把司机给为难了,但是也没办法。

第3个要求是,她觉得自己的身份最珍贵,所以只有她先上车以后,别的人才可以上车,不过这第三个要求还是比较合理的,还是能让人接受,但是让穿着太监服,和站着就有点为难人了,不过没办法她的话不敢不从,后来这件事被洋人给知道了,都嘲笑慈禧的无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