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敢打皇帝40大板的大臣 最后全家2000多人被血洗

在中国古代,皇帝是至高无上的象征。什么天子犯法跟庶民同罪都是不存在的,自古以来只有皇帝处罚大臣。但是为何在太平天国时期,竟然有臣子敢打皇帝40大板呢?

太平天国时期,洪秀全自称为天王,当然了也就是所谓的皇帝。但是他没有意识到皇权的至高无上,还封了好几个王。

其中东王杨秀清是比较出名的一位,他集教权、政权和军权于一身,是太平天国实质上的首领,而洪秀全其实就是名义上的皇帝。

杨秀清有一个爱好,那就是喜欢假借“天父下凡”来鼓动士气,凝聚战斗力。在这一点上,就非常像神棍。

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杨秀清十分不看好洪秀全,为此他也假借“天父下凡”说他的不是。但是洪秀全毕竟是读过书的,可不相信你这一套。

但是洪秀全必须配合杨秀清演戏,因为一旦否认天父的存在,那太平天国也许就名存实亡了。你玩玩就算了,杨秀清竟然还打了洪秀全40大板。

有一次杨秀清的队伍路过皇宫,按照规定,文武百官经过皇宫必须下轿,而且不能大声喧哗,否则就是冒犯皇帝。为此洪秀全的一个女官前去阻止杨秀清,让他不要大声吵闹。

本来这件事没什么,但是杨秀清觉得自己的威严遭到了侵犯,于是找洪秀全要个说法。洪秀全为了顾全大局就把这个女官给杀了,外人看来,这件事就此作罢了。

但是杨秀清假借天父下凡把洪秀全训了一顿,还让自己的属下打了洪秀全40大板。这也彻底了惹怒了洪秀全,不久之后天京事变爆发,韦昌辉乘夜率三千兵众突袭东王府,杨秀清及其家属、部众2000多人尽遭屠戮。

这场事变中,大批开国功臣被清算,这也为太平天国的灭亡埋下了祸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