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雷峰塔崩塌后,专家并没有看到白娘子,却发现一件佛教至宝!

在众多美丽的神话剧情之中,最让人可歌可泣的,就是发生在明朝时期,千年白蛇精与凡人美男子许仙,之间唯美虐心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事件,就因为许仙在前世的时候,本是一个小小的牧童,因救了一条小白蛇的性命,小白蛇在随后修炼化形后,就开始四处寻找小牧童开始报恩。

但上天总是在捉弄他们,小白蛇修行了很多年才终于能幻化人形,可在当时的那个小牧童,早就已经入土为安,化作了时间的一捧黄土。可即便是这样,心地善良的小白蛇,依旧没有放弃寻找恩公的道路。

就这样这条小白蛇在随后的道路中,遇到了同为蛇精的小青蛇,在其的护卫之下,小青蛇也得以幻化人形,于是这两位有着仙缘的蛇精,就开始分别取名为白素贞和小青,就此在凡间四处游历,同时也在帮助白素贞寻找恩人。

很快这样两人在多年后,终于在一位叫做许仙的帅小伙身上,感受到了前世的恩情,就这样白素贞为了报答许仙前世的恩情,就开始处处制造机会,与这位医术高明的帅小伙偶遇,最终因为她们略施小法,使得天降小雨最终如愿与许仙搭讪。

傻傻的许仙就将自己手中的伞,送给了白素贞自己却最终淋雨回家,正是因为其的善良和前世的恩情,使得白素贞对许仙动了真情。随后在众人的努力下,白素贞就这样如愿嫁给了许仙。但可惜好景不长,被一个叫做法海的老和尚,打扰了他们之间的爱情,总是想方设法的想让许仙知晓白素贞其实是蛇精。

在随后许仙见到白素贞真身的时候,直接就被吓得昏死了过去,白素贞为了救他不惜上天抢仙药,导致自己的仙缘差点用尽。可即便是这样,白素贞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生下许仕林之后,就被镇压在了雷锋塔下。

当然在历史之中,这座所谓的雷峰塔,其实是吴越王为了给自己的妃子庆生,这才最终开始修建的,而在那个时候这座塔其实是叫皇妃塔。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座塔才慢慢改名为雷峰塔。

正是因为此塔紧邻西湖,站在塔上面可以尽收美景,使得很多人都喜欢在这里登高赏乐,就连昔日的乾隆皇帝,也曾亲自前来登塔赏景。但此塔的年纪实在是太大了,最终导致此塔开始慢慢有崩塌的迹象。

最终在1924年9月25日的时候,此塔终于全面崩塌。当地的人本来是打算,重新修建此塔的,但是当时一直有着革命和抗日运动,使得此项工作一拖再拖。等到了1999年7月时候,修建此塔的任务才最终提上行程。

终于在2000年3月的时候,众多考古专家在对其进行挖掘的时候,发现了一地下宫殿。就当众人以为要挖出白素贞的时候,却只发现了一堆宝贝,以及一件价值巨高的珍宝。据专家们进行仔细的研究,才发现其原来是释迦牟尼的头发舍利,对众人有着不小的考古价值。

不知大家对于此事,有怎样的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