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剿黄巾起家,却有五个黄巾贼跟随他,其中一人神似亮剑中的他

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之时,盟主袁绍询问公孙瓒身后所立何人,公孙瓒介绍道:“此平原令刘备也”。

曹操一听,便说道:“莫非破黄巾之刘玄德乎”。可见刘备与黄巾军作战的事情当时的诸侯都知晓,刘备正是靠着破黄巾起家,是黄巾军的死对头,可是却有五个黄巾贼寇愿意死心塌地为刘备势力效力。

一、刘辟

本是黄巾军将领,张角三兄弟死后,刘辟率部盘踞在汝南,竟然没有被袁术扫荡掉,可见有一些能耐。袁绍和曹操官渡之战时,刘辟无缘无故地追随刘备,帮助刘备与关羽重新建立联系。

袁绍兵败后,刘辟将自己的地盘让与刘备,心甘情愿做刘备的不下,当曹操进攻刘备时,刘辟为保护刘备,被高览斩杀,随后赵云杀高览为刘辟报仇。作为一个黄巾余党,这么挺刘备,确实有点稀奇。

二、龚都

刘辟的副将,关羽奉曹操之命进攻汝南时,刘辟、龚都暗中与关羽联络,阵前交战时,龚都出马大战关羽,关羽自然是虚以应付,但是越打下去越疑惑,说好的对方打几下就跑的,可龚都越战越勇,原来龚都知关羽斩颜良诛文丑,乃当世之虎将,自己若能在他手底下多撑几个回合,将来名声上好听很多,反正关羽也不会砍他。

终于,在和关羽交手二十多个回合后,龚都心满意足地败下阵去,让出了汝南。之后其与刘辟一同追随刘备,在运送粮草时遭到夏侯渊攻击,没能等到张飞援军赶到就被夏侯渊砍杀。

三、周仓

三国中能拿青龙偃月刀的除了关羽就是他了,作为黄巾余党,能够进庙受人供奉的也只有他。周仓帮关羽扛了一辈子的刀,最后生死关头却没能与关羽在一起,周仓死守麦城,原本是吸引吴军主力,为关羽逃往蜀中争取时间,可惜对手早就看穿了一切,想死的周仓没能死,想逃的关羽逃不掉,在听闻关羽被杀后,周仓自刎追随关羽而去,这份忠义真是令人赞叹。

周仓最大的战绩就是擒庞德,论马战陆战,周仓当然不是庞德的对手,但在水中,庞德这西北汉子可就毫无招架之力了。

四、裴元绍

此人和《亮剑》中的谢宝庆颇为类似,孔捷曾叹道:“谢宝庆啊谢宝庆,你没事去招惹李云龙干什么!”估计关羽也会大叹,“裴元绍啊裴元绍,你没事去招惹赵云干什么”!

五、廖化

“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前锋”,其实廖化当前锋并无不可,刘备当年拿黄忠当前锋也有很多人议论,但黄忠立了大功,廖化虽然没什么大功,但也没犯什么错,总体表现还可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