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步兵头领和马军头领大战,哪一方能够获胜?此人才是关键因素

梁山步兵头领和马军头领大战,哪一方能够获胜?此人才是关键因素

水泊梁山好汉众多,其中能力出众的人更是不少,虽然这里面也是有着很多的没什么本身的人,但是这里面像林冲或者武松这样的高手还是非常多的,否则这个梁山也就不可能有着这么大的声势了,而在梁山之上,这些好汉是属于是三个阵营的,也就是马军、水军和步兵了,水军的首领在水战中能力突出,但是在陆地之上这个战斗力就让人很是担忧了,那么如果马军的好汉和步兵的将领来一场大战的话,这个胜负会如何呢?

步兵在梁山上的地位是最低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如果外出作战的时候,主力就是马军了,这个时候步兵的这些头领出头的机会是不多的,如果要是在梁山周围的话,这个水军才是重头戏,而在活捉高俅的军事行动中,这个水军算是出尽了风头了,而在这些军事行动中,虽然步兵都是参与其中了,但是基本上都是处于不太重要的作用了,而这也是像鲁智深和武松这样能力出众的好汉,在来到梁山之上基本上没有什么露脸的时候了。

而他们的作用基本上都是像李逵一样,是一个打手的作用了,带头冲锋的一个角色,而出现那种单挑对方主将或者先锋的机会基本上都是轮不到他们的,而步兵头领的实力也是要差上很多,尤其是针对马军的时候,而能力最突出的也就是武松和花和尚了,其余的好汉中也就是石秀、刘唐、杨雄、李逵和燕青的能力算是不错的了。

而马军的人才是最多的,五虎将就不用说了,其他的马军八骠骑的实力也都是一流高手,更不用说有着卢俊义这个顶尖高手了,这个实力才是梁山上能够战胜辽国,打败田虎,并且最终战胜方腊的一个重要依仗了。

如果有一场大战的话,双方是不可能在马上进行的,那么也就只能是采用步战的方式了,一对一单挑对于武松等人肯定是不公平的,因为步兵这里的好汉也就是武松和鲁智深算是最顶尖的实力了,但是在面对着卢俊义和林冲关胜这些好手的时候,最多也就是达成平手,其他人的实力肯定是要在李逵这些人之上的。

尽管林冲等人是马战的高手,其实他们这些人无论马上还是马下这个实力都是非常厉害的,有一点可以看得出来,那就是鲁智深和林冲在结拜之前是有过交记录的,当时的结果就是没有分出胜负,当然这里面不是生死之战,平手应该是最常见的情况了。

而如果是乱战的情况下,估计能够笑道最后的也就是武松了,这个人在极端的情况下,往往能够发挥超强的战斗力,这一点林教头和卢员外都是经历过路途被陷害的事情,但是在当时的情况下,两个人尽管实力出众,但是也不得不靠着他人的搭救了,而武松就不一样了,这也能够看得出来在不利的情况下,生还可能性最大的也就是武二郎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